坐月子期间还敢做这些事,难怪月子病会找上你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坐月子期间还敢做这些事,难怪月子病会找上你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我国从古代开始就有坐月子的习俗,而且古人云,坐月子是一个女人重生的机会。如果月子做不好留下病根,则会折磨你一辈子。对于这些古训我是将信将疑,但如果月子做不好,确实会给妈妈留下病根的。那么月子里那些事是不能做的?


#p#副标题#e#

  紧闭门窗

  冬天空气中的冷分子,让人冻的害怕,于是有些产妇会将室内门窗都关起来保暖。事实上这是错误的做法,房间密闭,空气不流通,很容易导致细菌滋。但是开窗时,风口不可对着产妇,应往墙壁的方向吹。


#p#副标题#e#

  长时间玩手机

  坐月子期间妈妈不能外出,为了消磨时间很多妈妈都选择躺在床上玩手机。可是产后妈妈比较虚弱,身体免疫力也比较差,长时间对着手机,眼睛受到电磁波辐射,很容易造成眼疲劳、眼干涩。建议妈妈产后适量下床活动,有助于排出恶露,加速身体恢复。


#p#副标题#e#

  生气、哭泣

  本来产妇刚生完孩子心理和生理都处于低谷状态,而生气、哭都会导致产妇心情变差、机能变差 ,不仅会落下眼睛疼的病根,还会影响的奶水质量,减少乳汁的分泌,对产妇和宝宝而言都不利。因此月子期间,产妇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没事听听音乐,看看蓝天白云,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微笑面对。


#p#副标题#e#

  过早同房

  适宜的同房时间顺产为产后2个月,剖腹产为产后3个月,虽然恶露会在产后4~6周排干净,但是产妇的身体并没有完全恢复正常。如果过早同房,子宫内的创面没有完全愈合,很容易导致感染,发生炎症。


#p#副标题#e#

  做家务

  坐月子期间,产妇不能做饭、饭后收拾等需要长时间站立的工作,也不能做洗衣服、熨烫衣物等需要长时间弯腰的家务,不然等你急着做完这些家务而落下腰疼、背疼的毛病,就得不偿失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