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最科学的卧床休息法则 你遵守了吗?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产后最科学的卧床休息法则 你遵守了吗?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在经历漫长的分娩后,妈妈们终于顺利诞下新生儿,此时妈妈们的身体很疲累,所以,应选择充分的休息或睡眠,让消耗的精神和体力得到很好的恢复。在闭目养神的几个小时里,可以考虑熟睡,此时的周围环境要保持安静,家里人要从各方面给予产妇最好的照顾和护理。


#p#副标题#e#

  正常顺利分娩的产后妈妈们,如果没有出现手术助产、出血过多、恶露不尽、腹痛等特殊的情况,那么,24小时候就可以起床做些轻微的活动,如:上厕所、在床旁边开始慢走,这样能加速妈妈们体内的血液循环和帮助更快的恢复体力,还能增加妈妈的食欲,能很好的促进肠道蠕动,使大小便畅通。


#p#副标题#e#

  产后第一天,新妈妈很疲劳,很自然地在24小时内要充分睡眠和休息,使精神和体力得以恢复。为此,在闭目养神数小时后,就可考虑熟睡,此时周围环境应保持安静,家人要从各方面给予新妈妈悉心护理和照顾。


#p#副标题#e#

  正常情况下,如果医生没有特殊要求新妈妈卧床,24小时以后即可起床做轻微活动,如上厕所,在走廊、卧室中慢走,这有利于加速血液循环、组织代谢和体力的恢复,还可增进食欲,并促进肠道蠕动,使排便通畅。


#p#副标题#e#

  第1~3天选择抬头、伸臂、曲腿等一些简单活动。每次5~6下,一天4~5次就可以了。

  一周以后,就可以选择在床上做一些仰卧位的腹肌运动,双腿伸直上举,做仰卧起坐和头、肩、腿后抬等运动项目。


#p#副标题#e#

  半个月之后,就可以做些扫地、烧饭等家务和一些一般的体操,以便利于肌肉的收缩,有效减少腰部、腹部、臀部等处的脂肪蓄积,避免产生产后肥胖症,能有效保持体形。


#p#副标题#e#

  产后卧床休息讲究姿势和方法,卧床休息分为:平卧、侧卧、仰卧、俯卧、随意卧等姿势。这些姿势交替使用,避免固定的一种姿势所带来的身体不适和加重疲劳。


#p#副标题#e#

  因为在产后,产妇身体虚弱,气血不足、产前子宫、脏器等发生移位及子宫需要排除恶露,所以,产后必须保证正确的卧床养生和充分的休息,才能更有利于气血恢复,排除恶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