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哺乳期遇上"大姨妈"怎么办?新麻麻你先别紧张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当哺乳期遇上"大姨妈"怎么办?新麻麻你先别紧张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哺乳妈妈真的是一项艰辛而漫长的工作,从宝宝呱呱坠落开始,宝妈就开始会遇到各种问题和状况,好不容易从开奶到涨奶到与宝宝建立默契的供求关系,突然又遇到"大姨妈"。


#p#副标题#e#

  一般新手妈妈就会不知所措,因为关于这个问题众说纷纭,有说应该坚持母乳喂养的,有说要把奶挤出来倒掉的,还说说要断奶的。妈妈们也不知如何是好,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探讨一下,哺乳期遇上"大姨妈",宝妈们究竟应该怎样处理!


#p#副标题#e#

  首先,哺乳期遇到大姨妈不要惊慌,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而且这说明你的子宫已经恢复到了孕前正常的状态,其实是一个好的信号。所以宝妈不要有压力,觉得自己不正常,每个人的生理状况都不一样,不要拿统一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p#副标题#e#

  其次,不用因为来了大姨妈而挤奶甚至断奶,可以继续喂养宝宝。世卫组织的建议里并没有专门考虑妈妈月经恢复的情况。而资料显示,月经周期返回后,乳汁确实会发生轻微的改变,直接的观察记录包括:在月经周期前后,乳汁的分泌量变少,婴儿也会频繁要求喂奶;有时候伴随着乳汁味道的轻微改变,婴儿可能会拒绝喂养。这些变化是正常的,原因被归于母亲体内荷尔蒙水平(雌激素)的变化。不过,正确的做法是继续坚持喂养,而不是立即给孩子断奶。国外专业的母婴知识网站指出,经过几天和规律的母乳喂养,一切将恢复正常,乳汁的质量并不会因此改变。同样,在国际母乳协会(中国)和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的网站上,也能找到同样的说法:“产后月经只是说明妈妈的子宫恢复到了产前的状态,并不会影响乳汁的质量,不需要给宝宝断奶。”但是如果宝妈这时候有其他的疾病就另当别论了,如果仅仅是来了大姨妈是不需要断奶的。


#p#副标题#e#

  第三,哺乳期来了月经的时候,要更加保护好自己,注意保暖防寒,注意不喝凉水,适当喝一些红糖水,也不要太劳累,吃的食物要清淡,注意休息,这时候也尽量不要长时间抱孩子,做到早睡早起,不去嘈杂的地方,因为这时候宝妈的抵抗力是相对较弱的,尽量在安静舒适的环境平安度过姨妈期。


#p#副标题#e#

  最后,要辟谣,关于哺乳期来大姨妈的母乳由于雌性激素过多会让男孩变得女性化,女孩发育性早熟的说法,不过是危言耸听,目前尚未有任何案例或者研究报道证明。事实上,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乳中的激素会对婴儿肠道里健康微生物的产生有帮助,潜在保护婴儿免于产生肠道炎症、肥胖和以后生活中其他疾病。


#p#副标题#e#

  对于新妈妈的许多疑惑,我们都会尽力给自己的参考意见。和妈妈们一起,给孩子最好的呵护和未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