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就是这样落下的,产后妈妈几乎都中了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月子病就是这样落下的,产后妈妈几乎都中了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很多产后妈妈最害怕的就是在月子期间出什么问题,落下月子病。因为一旦在月子期间有了病症,那很可能就是影响以后一生的。所以也不要再说什么外国人不坐月子也没事儿了,还是小心一点好,最起码现在的小心是对以后自己的健康负责。那么月子间,这几种行为产后妈妈一定要重视,因为很可能一个不注意就落下月子病了。


#p#副标题#e#

  第一,月子间最忌讳的就是哭泣了。产后妈妈在生完宝宝后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是比较脆弱的。而这时如果因为压力过大,不能及时转换做一个母亲的角色或者怕照顾不好宝宝、家庭矛盾等等原因而总是哭泣,不但会对眼睛有伤害,对妈妈的心理也会造成严重影响。所以产后妈妈一定要注意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有什么问题就要说出来及时沟通,能够有一个和谐愉快的月子期。


#p#副标题#e#

  第二,不刷牙。很多妈妈都有一个误区,就是在月子期间不能洗头不能总刷牙,否则可能会落下病根。但是其实不刷牙才更有可能会出问题。因为人长时间不刷牙牙齿会出现问题的,比如发炎、牙菌斑,当牙菌斑扩散后那么牙齿就会变得松动。那以后可能掉牙会更早。


#p#副标题#e#

  第三,忌寒凉、辛辣食物。这个想必不说产后妈妈也知道,但是如果在炎炎夏日总会忍不住想吃口冰冰的西瓜,那也要忍住。因为在产后血瘀会比较多,那么食用凉的食物就会引起血凝,所以就容易生病落病根了。


#p#副标题#e#

  第四,捂月子。这个一般家有老人会管的比较严一些,比如月子期不能出门受风、不能开窗等等,实际上这种做法非但没有好处,还容易捂出毛病来。因为本身产后妈妈身体就虚弱,再捂的很热又不能很好的通风散热,那么出汗过多身体就更虚弱了。所以适当的开窗透下气也是可以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