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坐月子,母乳期让你快速恢复孕前好身材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科学坐月子,母乳期让你快速恢复孕前好身材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好多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身材都有些走形,而且要恢复到以前的身材非常困难。其实,要想恢复到孕前的好身材,通过哺乳就可以。研究发现,哺乳妈妈更容易恢复苗条的身材。不过哺乳时还是需要有所注意的,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很多,而且有些准妈妈奶水不足,需要下奶。但不管怎样,想要恢复孕前的好身材,哺乳的确是一个好方法。


#p#副标题#e#

  成功哺乳 首要均衡营养

  基本上,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储存约2至3公斤的体脂肪,为的就是哺乳期间乳汁分泌的需求,产后哺乳有助于身材恢复,每日热量摄取以增加500大卡为宜,均衡分配于餐次中,但要留意均衡饮食,建议每天均衡摄取6大类食物并少量多餐。


#p#副标题#e#

  蛋白质的部分建议以高生物价蛋白质为主,素食妈妈可选用豆腐、豆干、豆浆、干丝、豆包等优质蛋白质为主要来源。另外平常有进补的妈妈,像是较高热量的麻油鸡、麻油猪肝等,必须注意热量的摄取,小心进补过头,产后减重吃苦头。


#p#副标题#e#

  亲喂母乳 2周减1公斤

  除了营养均衡外,临床也发现,哺乳妈妈比较容易恢复苗条身材,因为喂乳1ml的母奶,平均会妈妈消耗0.6至0.7大卡。若以每天亲喂体6公斤重的宝宝来计算,妈妈每天必须制造600c.c.的奶量,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跑步60分钟、走路110分钟、拖地2小时的运动热量。只要短短2周,哺乳妈妈即可轻松减重1公斤。


#p#副标题#e#

  营养师提醒:水分是制造乳汁的重要原料,每天建议量2500到3000c.c,相当于10到12杯水,包含温热开水及炖补汤品,也可以桂圆红枣茶、黄耆茶、解渴茶(荔枝壳加观音串)、洛神茶或杜仲水来取代白开水,增加乳汁分泌。

  营养师建议:除了平常可增加哺乳次数及放松心情之外,饮食方面多选用高生物价蛋白质及水分较多的汤品,例如山药排骨汤、姜丝鲈鱼汤、药膳鸡腿汤等,素食者可以豆浆、低脂奶、青木瓜素排汤等来取代。


#p#副标题#e#

  给哺乳妈妈的4个小叮咛

  1.少吃刺激食物:哺喂母乳期间,应尽量避免刺激性食物及空热量食物,包括胡椒、辣椒、洋芋片、巧克力、浓茶及咖啡等食物。

  2.喝咖啡注意:平常如有喝咖啡习惯的哺乳妈妈,建议可选用低咖啡因的咖啡,并添加低脂奶,增加钙质吸收。咖啡1天建议量约为1杯240ml,因为咖啡因会藉由乳汁传递给婴儿,使宝宝精神较为亢奋,进而影响睡眠。


#p#副标题#e#

  3.应均衡饮食:常见的退奶食物如人参、韭菜、麦芽及其饮品,都应避免食用,以免影响乳汁分泌。总之,只要均衡摄取食物,并多摄取优质蛋白质及水分补充,就能为宝宝制备天然又营养满分的母乳。


#p#副标题#e#

  4收腹衣一定要穿

  子宫呈倒三角形,宝宝生下之后,子宫腾空,内脏失去支撑,便会自然下垂。除了大肚腩不好看之外,更重要的是,内脏下垂是所有妇女病和未老先衰的根源,因此必须要绑腹带。穿收腹内衣是为了不要让其他器官那么快的往下走,给肚子回缩的时间。此外,原本为内脏下垂体型的人,也可以趁坐月子期间穿收腹内衣来改善体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