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做月子必要做的五件事,这件事一定要排第一!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新妈妈产后做月子必要做的五件事,这件事一定要排第一!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宫产,子宫都需要40多天的时间来恢复回原状。分娩后,原本被撑大了快20倍的子宫,将经历一个恢复期。想要子宫恢复得又快又好,需要新妈妈自己做点事儿。


#p#副标题#e#

  1、及时排尿

  产后妈妈在分娩后四小时即可排尿,因为在分娩过程中,随着胎头位置下降,膀胱会受到相应挤压,如果产后长时间不排尿,膀胱存储量过多会影响到子宫收缩,影响产后恢复。


#p#副标题#e#

  2.观察产后出血量

  在生产过程中会消耗掉大量体力,子宫因为受到损伤会产生出血。妈妈要注意观察出血量,如果出血量多大,需要及时告知医生,以免子宫受损严重,造成不能再次生育。


#p#副标题#e#

  3.刺激乳房

  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而且宝宝的吮吸刺激会反射性地引起子宫收缩,从而促进子宫复原。人工喂养的妈妈可以按摩乳房或是热敷乳房,都会产生相同的效果,这就是用物理方式来促进子宫收缩的方法


#p#副标题#e#

  4.产褥期应适当动一动

  产后6~8小时,产妇在疲劳消除后可以坐起来,第二天可以下床活动,这样有利于身体生理功能和体力的恢复,帮助子宫复原和恶露排出。卧床休息时尽量采取左卧或右卧的姿势,避免仰卧,以防子宫后倾,如果子宫已经向后倾屈,应做膝胸卧位来纠正。


#p#副标题#e#

  5.及时护理做辣妈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身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在月子里我们可以选择穿收腹衣来塑造体型,不仅能恢复体型,还能防止内脏下垂,有效的促进恶露排出,所以产后出收腹衣是非常重要的,这款分体套装就是产后妈妈们不错的一款选择,U型大领口的设计不仅哺乳方便,还有收副乳,托胸的效果,再哺乳的同时还可以瘦身,真是两全其美,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