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坐月子的那些事,你的认知有多少?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关于坐月子的那些事,你的认知有多少?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1、坐月子前几天不能吃盐吗?

  人们都常说,产后几天不易吃盐。其实是不对的。产妇刚生产完,由于出汗多,乳腺分泌旺,所以缺少七大营养成分中的水分和盐。因此要适量补充盐。


#p#副标题#e#

  2、产后七天不能刷牙?

  一般老人都说产后刷牙会落下牙疼的月子病,其实不然。产妇一天中进食次数较多,口腔内残留的食物残渣多,比平常人更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刷牙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使用月子牙刷,并且动作要轻。


#p#副标题#e#

  3、产后多喝汤比多吃肉好?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炖汤是小火慢熬的,所以肉里面的营养都被熬出来了,觉得汤比肉有营养,有助于泌乳。但是,经科学分析,肉还是比汤有营养的多。所以汤更有营养的说法不科学。


#p#副标题#e#

  4、鸡蛋有营养,吃的越多越好吗?

  鸡蛋营养丰富,比肉类更易吸收,有益于产后恢复。但一天吃七八个,十几个是不可取的。不但不容易吸收,还会影响其它营养的摄入。


#p#副标题#e#

  5、坐月子一定要时刻戴帽子吗?

  如果外面有风或天气寒冷是一定要戴帽子的,但是回到房间就没必要戴了。分娩后的产妇新陈代谢旺盛,出汗多,要是在不冷的情况下戴帽子反而影响排热。


#p#副标题#e#

  6、坐月子最好多躺着,别下床走动吗?

  产妇生产花费太大的精力和体力,因此需要适当的卧床休息。但不需要长期卧床。产后及早下床走动有助于预防下肢静脉血栓和加快恶露排出。也能适当的锻炼腹部肌肉,早日恢复原来的收缩力。


#p#副标题#e#

  7、产妇不能洗澡吗?

  大多数老人认为坐月子不能洗澡,其实也是可以的。因为产妇分娩时出大汗,产后也常常出汗,加之恶露排出和乳汁分泌,身体更比普通人脏,更容易受到病原体的入侵。所以只要注意避免受风,还是可以常洗澡的(淋浴)


#p#副标题#e#

  8、月子里不能见风吗?

  许多地方的风俗认为产妇居住的房间一定要封闭,其实不然。房间封闭的情况下更容易使房间空气浑浊,从而让产妇和婴儿染上呼吸道疾病。所以要适当通风,但通风的时候要让产妇避让或带上帽子呦。


#p#副标题#e#

  9、产后不用穿收腹衣?

  许多老人都认为产后不用穿收腹衣身体会自动回复,但是只有一部分人能恢复的差不多,大多数人是恢复不好的。现代女性都爱美,收腹衣有助于预防内脏下垂,并且帮助恶露尽快排出。出月子后配合运动可以更快的塑型,恢复到孕前的身材。


#p#副标题#e#

  10、坐月子很多东西都不敢吃吗?

  好多人都认为坐月子的人不易吃太多蔬菜和牛羊肉之类的。其实,产后需要多样化的营养,仅吃一两样满足不了身体的需要,也不利于乳汁的分泌。所以,只要注意合理的分配饮食就可以,不用再望着美食心馋而不能吃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