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约男友吃饭 他带了个女的

发布时间:2011-02-28 19:02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我约男友吃饭 他带了个女的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两年前,单位一个男孩子对我很好,有一次,他聚会时喝了点酒,给我打电话,说喜欢我,让我做他的女朋友。他的话让我们之间的关系有了一个新的定位。

  当时他面临一个重要的考试,我每天给他发条笑话,帮他缓解考试前的压力,持续了三个月。对于我的所有付出,他全盘接受。但是从他考完试的那天起,他似乎变了一个人。

  一次我和他一起吃饭,他竟然带了一个女生,更让我心寒的是,从头至尾他们似乎把我当成真空,自顾自的吃饭聊天。作为女孩子,我察觉到他的变化,约他出来谈,他最初不愿意,几经周折他同意了,但是他说他根本不记得喝酒时对我说的话。

  回来后,我将我们的过往包括我的心情以第三人称的方式写了一个故事发给他。再往后,我们以一种暧昧不明的方式继续。我说的暧昧不明指的是,如果我因他的行为而伤心不理睬他,他会发短信问候我,或者送我小礼物;但是如果我气消了,他又故态复萌。

  回忆过往,如果我能在他表示不记得醉酒的话时就毅然转身,也许我有退路,但是我错误的认为有以前的感情基础存在,我可以打动他。我错了,错得很彻底。作为一个一直埋头读书的女孩子,这是我第一次投入感情在一个异性身上。我觉得自己很失败。

  我也觉得他一直在利用我,利用我的感情,利用我在工作上比他强的能力。但是即便我如此自知,仍不能把他当路人甲看待。我觉得自己现在有点变成另外一个人,而且我也不再相信爱情!

  您能帮我吗?我需要有个人来点醒我!希望您能帮我!谢谢!

#p#副标题#e#       

  专家回复:

  你好!看得出来这件事情给你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甚至带来伤害。在这里我想与你分享一个心理学上的理论,ABC理论。

  这个理论认为:人的情绪不是由某一诱发性事件本身所引起,而是由经历了这一事件的人对这一事件的解释和评价所引起的。也就是说由于所持的信念不同,同样的一件事情发生在不同的两个人身上会导致截然不同的两种情绪反应。

  你认为这段不够美好不够如愿的感情给自己带来了伤害,让自己感觉很失败,实际上不是这段感情本身带来的后果,而是你自己对这段感情的认知所带来的后果。这段感情与你期望中的美好爱情差距太大,以至于你无法接受这样巨大的落差,你不由得感觉失望、被欺骗、甚至对自己、对爱情产生怀疑。

  但实际上,爱情是世俗生活的一部分,因此它本身也是世俗的,存在各种可能、各种形态,没有任何一条真理规定爱情必须如童话般纯洁美好。

  因此,任何一个人面对爱情,都要做好接受成功和失败的准备;这与面对任何事情,失败与成功的结果各有可能一样。如果你只乐于接受成功而抗拒失败,那这样的态度是违背规律、不够成熟的,显然需要进行调整。

  同样,什么样的爱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有时候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你不能要求自己永远是生活的宠儿,禁止任何挫折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因为这些挫折和失败(包括感情上的)原本就是生活的正常形态。

  但我们可以选择的是自己面对挫折时的态度,那就是你可以就此怨天尤人地蜷缩在失败的阴影里自暴自弃;你也可以坦然地去面对挫折,从中吸取应得的经验教训,抚平它带来的不愉快,重新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活。

  说了这么多,希望能对你有所启发,帮助你从新的视角去审视那段感情的意义。相信只要客观真实地去面对,你很快会走出现在的混乱,并且变得更成熟、更豁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