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你给的爱情

发布时间:2018-06-26 11:27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守护你给的爱情
手机查看

守护你给的爱情 | 吴京和曹春霞的爱情语话

一个人能给另一个人的最温暖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

世间因有了家,才有了一丝丝幸福,一份份温情。即使随着年龄的增长,还是舍弃不了那份对家的眷恋。因为,那里有我们的亲人,有我们最渴望的爱与温暖。

爱情是什么样子

在青云镇,我第一次确确实实的感受到自己是在恋爱之中。那段时间,是他最好的青春,也是我最美的时光,在这里,曾经遥不可及的灵魂瞬间拉近,有了共同期许的未来。

我不知道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样子,但是在青云镇的时光,让我再也不去羡慕别人的爱情。我一直收藏着吴京送给我的一副字,上面只写了两句话:"春天般的温馨,霞光般的绚丽",这是他对我名字的解释,也是他对我人格的一个小注。每次看到这两句话,我心里都会浮出一丝暖意,有人说,这世界上遇到爱容易,难得的是遇上理解,每次看到这一句话,我便知道他是懂我的。

守护你给的爱情

在感情中,每段感情都有其与众不同的相处方式。两个人的相守,可以是隔山隔水的遥望,也可以是执手相看的不厌,而在我看来,任何外在的形式都比不上心与心的相通。那些偶然的真情流露,便是岁月最深的感动,这份温暖和理解,是他留给我最宝贵的记忆。对于很多女人来说,家庭和事业是两个互相矛盾的命题,但吴京在这方面却一直站在我这一边。

其中,他令我最感动的是我去西安分公司的那一年。当时家里的人都不支持我出差那么久,我自己心里也十分纠结,一方面我认为这是我事业的黄金转折期,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好机会;另一方面家里又实在有很多割舍不下的东西:孩子还小,老人也需要照顾,我一走,这一切就都要落在吴京的身上。吴京也看出了我的为难,表示不管我做什么决定,他都支持,让我不要有顾虑。

守护你给的爱情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去西安的路上,我收到了吴京发过来的短信——"只有人生的经历,才是精神与财富的积蓄……酸甜苦辣都是歌,春夏秋冬都是情!"字里行间那种无言的默契让我动容。

在西安的日子里,每当我想家或者撑不下去的时候,总能接收到他对我的鼓励;当我为工作烦心的时候,他告诉我,人活着就是一场持久的战争,成功的人往往事业大于家庭,付出的辛苦与泪水,无怨无悔;当我思念家中的亲人,他告诉我北京秋天的蝉鸣凄切,夜色迷蒙;当我因为困难打退堂鼓时,他告诉我要坚持梦想,勿忘初心……无论是谁,如果想成就一番事业,没有家人在背后的支持,是不可能成功的。

正是吴京的鼓励与支持,我完成了业务上的修炼,奠定了我后来事业发展的基础,也证明了我自我存在的能力和价值,给我的事业找到了新的起点。直到现在,我都对那段时间充满感激,也对吴京当时的理解感动不已。

守护你给的爱情

对一个家庭的根基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物质与金钱,而是信任与宽容,是两个人彼此的心照不宣与诚实忠贞。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我原来觉得自己是个挺吃苦耐劳的人,但回想起这些事,反而突然不能领悟他当时对我的那份情感,在这段感情中,他付出的一点不比我少。有时候,我只顾着自己任性,没有看到他的坚持与包容。这些生命中无形的安排,给了我现在的一切,这就是爱的延续。

命运造化弄人

有人说,母爱是一种本能。我想说,父爱亦是。那种爱不仅是一种淳朴的本能,更是一种责任,是出于善良和爱的有所担当,即使默默无言,仍然掩盖不了其绽放的光芒。一个平凡人坚守着一份信念,执着地追求着伟大的梦想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他的付出也终于有了回报。

吴京的《前后出师表》《天山之舞》《赤壁赋》《将进酒》《春江花月夜》《虞美人》《心经》《红梅赞》等多幅书法作品被多地政府收藏,其中《天山之舞》作品还走上国际,曾代表中国参与世界各国巡展,也是他生命后期的代表作品。(可惜原作已被收藏,未留照片,而今件件都成了绝品。)这份成功就是坚守的力量。

有人说,时间是创造一切的根本,你把时间花在哪里,你的成就就在哪里。当你选择了如何填充时间,就选择了如何填充生命。

守护你给的爱情

命运有时真的是跌宕起伏,丝毫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就在我们得知获奖结果后不久,也就是2011年11月份的时候,吴京感觉身体不舒服,前往医院体检。随后,我们接到了军区总医院给出的体检报告内容,检查结果给了我们当头一棒:吴京当时已经是肝癌晚期,而且肿瘤生长的特别快,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这个检查结果如同晴天霹雳,原本获奖的喜悦瞬间被骤变的事实淹没了。

当时,吴京获奖的喜悦还在每个人的心中没有散去,我们还计划着以后怎么发展,如何开画展,还要在绘画上进行怎样的创新,这一切的期望都还没能来得及去实现,这一切的梦想还萦绕在我们的脑中,就被一纸诊断书无情的敲击成了粉末。

至今回想起来,我都觉得命运真是造化弄人。是不是如果没有之前的喜悦,也许就不会显得之后那么的绝望。但是,这又是不是命运格外的怜悯,让他在得到这个噩耗之前,先享受一下胜利的喜悦?当然,这一切都不得而知,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伴随着这两个一喜一悲的通知书,我们的生活也开始进入到一个完全未知的阶段。

守护你给的爱情

人生最终就是一场离别

我们出生于世上,就是为了离别。离别,是生命最终的归宿。在生命的历程中,离别丰富了人生体验和生命况味,经历离别,便是经历了一种心灵上的锻造。人活一世,草木一秋,草木自然是无情,人并非更有情,长久的痛苦都是无法持久的,因为生命的延续是一种无法抵挡的运行。

所有离开的悲伤,最终都会让位于成长,每个人都有离开这个世界的一天,当一个人离开之后,能为这个世界、为家庭、为所爱的人留下什么?我想,这便是生命的意义,也是我写这本书的初衷。吴京英年早逝,我会将他未完成的责任和义务延续,也答应要完成他的心愿。

幸福是得不到的美丽,是游荡在身边的尘土.是你、是我、我们的心在一起。温暖守护我们曾经走过的日子,将爱一直延续下去……

他给孩子写了这样一封信:

致亲爱的儿子:

1、学会自我保护,尽可能的避免身体受到意外的伤害;

2、不被别人打败的唯一法宝就是比别人学的更快一步;

3、在任何时候都要坚信:"方法会比困难多一点";

4、信念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

5、懂得感恩,感谢帮助你的每一个人。

(摘自于吴京手稿)

文章摘自曹春霞纪念丈夫吴京的著作《守护你给的幸福》。

作者曹春霞:瀚亚董事副总裁、中关村品牌协会副会长十余年大型企业运营管理经验,曾在中国电信、东研集团担任要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