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抛下生病的我去旅游 该接受别人吗

发布时间:2011-02-28 19:02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老公抛下生病的我去旅游 该接受别人吗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讲述者:清柠  年龄:32岁

  1 我不喜欢这样的问话,我希望他会因为我生病,主动提出留下来,那样我会感觉很幸福。

  曾经,我一度以为自己拥有了这样的爱情。当年,我生病住院,陶朝阳扔下正在谈判的客户,风风火火地跑到了医院。我颇为内疚,对他说,耽误了你的生意。他说,钱是挣不完的,你却只有一个。那一刻,我的眼泪怎么也抑制不住了。

  老公程越,知道我病,却依然舍不得放弃参加单位组织的国外旅游的机会。我住院四天,他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过来,陪伴我的人竟然是陶朝阳。程越出门前,我就有点发烧。他问我,要不,我留在家里陪你?我不喜欢这样的问话,我希望他会因为我生病,主动提出留下来,那样我会感觉很幸福。可他那语气和神情,分明是不想。

  自尊心让我变得言不由衷,你去吧,我没事。程越似乎很高兴,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自言自语地说,好像也不是很烫。我扭过头装着睡觉。他走到门口,回头嘱咐我:“你一会儿到医院去看看,也许是着了点凉。我让妈把孩子接到她那里。”

  我没有说什么,泪水滴落在了枕头上。每次我生病,程越总会有理由不在家。检查身体、输液,都是我一个人。按说,我已经习惯了,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无助感弥漫全身,我在床上缩成一团。

  十点左右,我觉得浑身发冷,头也很难受。我自己打车去了医院。挂号,然后检查、化验。医生说,温度太高了,住院吧。

  输了一晚上的液体,第二天上午,我的体温还是39℃,一点没有要退的迹象。我躺在病床上,昏昏欲睡,感觉很飘忽,连医生的声音都像从遥远的地方传过来的。

  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响了,竟然是陶朝阳。我虚弱的声音引起了他的警觉,他问我,你在哪儿,怎么了?又病了吗?我告诉他我在医院。他焦急地说,你等我,我马上到。我没有回答,就又昏昏睡去,等再睁开眼,病房里的灯已经亮了。陶朝阳坐在我的床头。

#p#副标题#e#       

  2 我们不止一次吵过、闹过,甚至谈到了离婚,最终却因为孩子,选择了彼此妥协。

  那天,他穿了一身深蓝色的西装,眼睛里写满了怜惜。他轻轻抚摸着我被针刺得有些淤青的手,深深地凝望着我。我笑了笑,他也笑了。他说,你知道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让我很心疼,你怎么又把自己折腾病了?

  陶朝阳离开病房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不多久,他又返回来,交给我一张账单。原来,他替我续交了住院费。我说,我已经交了押金了,足够用。他说,没关系,出院会退还的。

  他总是这样,为我想好一切,在他身边,我可以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用操心。小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照顾我的,三年前,我们重逢后,他依然如此。记得他也对我说过,前世他一定是欠了我,今生才来偿还,不过,他愿意。

  出院后回家的那个晚上,程越回来了,他说,还真病了?我什么也没说。第二天早晨,我接到陶朝阳的短信:“就这样守候你一夜。”我走到窗前,看到他的车缓缓驶出了小区。

  我读过林徽因和金岳霖的故事,金岳霖一生爱着林徽因,终身未娶。从青葱岁月到两鬓斑白,金岳霖守望了林徽因一生,亦不觉遗憾。我不是林徽因,而他却像金岳霖。三年了,无怨无悔地陪在我身边。

  陶朝阳曾和我是楼上楼下的邻居,也算是青梅竹马。他比我大一岁,小时候我叫他哥哥,经常像个跟屁虫似的跟在他身后。当他大学毕业之后向我表白时,我正陷在另外一段感情里不可自拔。后来,他全家都搬到了天津,一走就是十年。

  十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尽管我在事业上一直做得顺风顺水,可感情上却历经波折。一共谈过两次恋爱,均以失败告终。后来,在别人的介绍下,认识了程越。那时,我已不再相信爱情,和程越相识不到半年,便和他举行了婚礼。

  十年里,我们不止一次吵过、闹过,甚至谈到了离婚,最终却因为孩子,选择了彼此妥协。十年,就这样磕磕绊绊走了过来。我想,如果不是再次邂逅陶朝阳,我的一生也就这样平淡无奇地走过去了。

#p#副标题#e#       

  3 那一大束火红的玫瑰,把我的脸都给映红了,我能感觉到周围羡慕的目光,我都不敢抬头看他。

  三年前的那个春节,我突然接到了陶朝阳的电话,他约我到咖啡厅叙旧。十年不见,当年的莽撞少年沉稳了许多,成熟了很多。相比之下,他比很多同龄的人要成功,33岁已经是一家公司的老总了。

  他目光炯炯地看着我说,小柠,你知道吗?这十年,我一直忘不掉你。所以,我回来了。这十年来,我经常在梦里梦到你穿着一袭白裙,坐在窗前弹钢琴、读书的样子。我不想你做什么决定,只想守候在你身边。

  我以为他只是说说,但接下来的日子,我有些被感动了。陶朝阳会找各种理由送我礼物,大到白金首饰,小到一套名牌化妆品,一捧鲜花。我的工资不低,但是每当收到这些礼物,我还会手足无措。礼物太贵重了,我不敢拿回家,也不敢戴,都悄悄放在我的车里。久而久之,后备箱里堆满了他送我的礼物。开始我拒绝,陶朝阳说,你不要就扔了吧。所以,礼物就只能留下。

  在我生日的前一天,单位安排我出差。刚到下榻的宾馆,就接到了陶朝阳的电话。他问我在什么地方住宿,我告诉了他。他说,位置还不错,市中心。闲聊了几句,我就挂了电话。

  第二天一大早,我刚起床不久,就接到了他的电话,说祝我生日快乐。我笑着和他说,一个过了30岁的女人,过生日会伤感。他笑着说,正因为过了30岁,才更要好好珍惜每个生日,再说,30岁应该是女人最美的时候。你该到大厅吃早点了吧?顺便取一下你的礼物。我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向楼下走,心想,难道他把礼物送到这里来了?

  到了大厅,一抬头就看到了一脸笑容的陶朝阳。他的怀里,抱着一大束火红的玫瑰。我一下子愣了,这个礼物来得太出乎意料了。陶朝阳本来是个不爱笑的人,那天笑得让我无比感动。

  我吃早点,他不吃,就坐在旁边看着我笑。那一大束火红的玫瑰,把我的脸都给映红了,我能感觉到周围羡慕的目光,我都不敢抬头看他。一个已婚的、过了30岁的女人,有什么资格让一个事业有成、帅气的男人这样费尽心机地来讨好呢?那一刻,我内心无比喜悦和幸福。

  我问过陶朝阳,这样做到底图什么。他说,不知道,我只是想对你好。你不应该过现在这样的生活,三点一线,你的才华都被淹没在柴米油盐、洗衣服、做饭里了。

#p#副标题#e#       

  4 他说,我知道这个选择对你很难,我给你时间。但是,我不能总没有家,不能总没有自己的孩子。

  说实话,面对这样强大的攻势,我不止一次动摇过。但是,我一次次提醒自己,我是个有家的女人,我有老公,有孩子。我和他隔着的是一条河,不能逾越的河。这份爱对我是个奢求,我不能因此抛开我的家庭,尤其是我的儿子。他才刚刚5岁,在我心里的天平上,没有什么人能比他重要。

  但是,在陶朝阳的巨大攻势前,我的拒绝总是不够坚定。我无法做到不动心,我甚至想过,有一天我离开这个世界,我希望他的怀抱是我最后的归宿,静静躺在他的怀里,然后慢慢闭上眼睛。

  因为情已越界,我对程越是心怀愧疚的。我更加用心地照顾他,用我对他的好,来弥补我情感上的背叛。我把儿子和程越的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每天早晨,我5点就起床,做好一桌丰盛的早餐。

  吃过饭,我给他递上外套,送上包,目送他们父子离开。我小心翼翼地甚至有些谦卑地做着这一切。我不坐班,有的是时间来整理屋子,我一寸寸擦地板,一点点整理房间,把家里收拾得纤尘不染。晚上,程越和孩子回家,一桌热腾腾的饭已经在等待他们了。

  可能是因为时刻怀着愧疚之心吧,我和程越之间的关系反而缓和了很多,我们不再三天两头闹矛盾。曾经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会跟他大光其火的我,变得宽容了很多。程越不喜欢做家务,我自己做,他袜子随手乱丢,我捡起来洗干净。他忘记结婚纪念日,我不再和他计较。

  我生病,他出去应酬,我自己去打针,去买药。以前,我经常会因为他不关心我偷偷哭泣,现在,因为有陶朝阳的陪伴,我不再觉得被忽视,不再孤独。

  但是,我的心里是纠结的,我不敢确定陶朝阳没要求的爱。终于有一天,陶朝阳目光灼灼地对我说,嫁给我吧,小柠!我能给你想要的生活。儿子不用担心,我会送他到最好的学校读书,你老公那儿,我也会给他一大笔补偿……

  这样的表白我一直很害怕听到,也不敢面对。我坐在他的车里,瑟瑟发抖,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理智上我该拒绝,情感上,我知道,我很不想放弃。

  陶朝阳紧紧地握住我的手,好像尽力想让我感到温暖。可我还是在抖,抖得牙齿都在咯咯响。我知道,我又病了,又开始发烧。

  这样的奇怪现象经常在我身上发生。每当碰到什么痛苦或者巨大的压力时,我就会发烧,持续发烧,什么药物都没有效果。最早发病是第一次失恋,这两年有所好转。没想到这奇怪的病又开始发作。以前曾经看过很多医生,都查不出原因。只是有一次,一个熟悉的大夫对我说,我看你还是去看看心理医生吧,你好像刻意想生病。

  这次,我又用这样的方式,暂时逃避回答这个问题。后来他又说,我知道这个选择对你很难,我可以给你时间。但是,我不能总没有家,不能总没有自己的孩子。

  可是,我无从选择。儿子刚刚5岁,我不能那么自私,为了自己的那份感情,给他一个残缺的童年。

  5 他说,我总不能一辈子这样守候着你,守候一份没有未来的感情吧?

  接下来的日子,陶朝阳没有再说让我跟他走的话。可他一如既往地对我好。即使他再忙,也会给我打个电话。三年的时间,我感谢他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感动。他的短信、每天的殷勤问候。我承认,我爱上了这个多情的男人。

  那段时间,每次和他分开,我就会期待和他的下一次见面。仿佛第一次恋爱的女孩子,每天都能感到那被爱的幸福。有时候,我也想,他会像金岳霖那样,一生只为了守候在林微因的身边,做我一辈子的蓝颜知己吗?小时候,他也一直守候在我身边,帮我惩罚欺负我的淘气男孩儿。现在,他又回到我身边。难道,我也会有林微因那样的幸运?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绝望地发现:林微因和金岳霖的故事是空前绝后的传奇爱恋,永远不会有第二个林微因,第二个金岳霖。

  以前我出差,即便陶朝阳不去找我,他的电话和短信也是每天都不断。他会说他想我;他会告诉我,他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等我回去后送给我。我很期待,他制造出的一个又一个惊喜。但最近这次出差,接连五天我没有收到他的电话,只是接到一条问候的短信。

  回来那天,陶朝阳去车站接我。坐在他的车里,我突然看到了他右手食指上多了一枚结婚戒指。那一刻,我的思维突然有些混乱。他感觉出了我的异样,右手显得有些不自在。

  我突然想到,之前他的手机上总有装修公司的短信,他那时应该就在装修他的婚房了。他把她保护得太好了,我居然没有发现一点蛛丝马迹。原来自始至终是我一个人试图演绎一份爱情传奇。我故作轻松地说,你不要这么辛苦,既然已经结婚了,就好好过你们的日子吧。别再为我费心了。

  他说,我是为了结婚而结婚,我一辈子只爱你一个,但我总不能一辈子这样守着你,总得有自己的家。我这也是为你好,这样你就不会总感觉对不起我了。

  是,他不能总这样守着我一辈子,这是一个令人无法反驳的理由。但因为他这句话,我对他不再感到那么愧疚。

  晚上,程越有应酬出去了,儿子也在卧室睡着了。我独自一个人坐在阳台上听音乐,忽然间便潸然泪下。我曾经希望,我也会拥有一份旷古绝近今的传奇爱恋。在这个幻想破灭的那一瞬,我感到有些难过。他说过,只爱我一个的。也许,是我太自私了。既然我什么都给不了他,不如就此放他走。只要我放手,所有的人就都不会再受伤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