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烫头发吗 小心这5大危害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哺乳期能烫头发吗 小心这5大危害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哺乳期能烫头发吗?很多妈妈都认为生完孩子后就轻松了,孕期不能做的事也能尽情做了,比如烫头发,其实从怀孕到生产后女性的身体发生了很大变化,需要很长时间恢复,哺乳期相当于是妈妈的恢复期,而且对于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做什么事情都有考虑是不是会影响到宝宝哦。


#p#副标题#e#

  哺乳期能烫头发吗

  妇幼专家认为,哺乳期烫发无论是对妈妈,还是对宝宝的健康都是有影响的呢!可是有些爱转牛角尖的妈妈就会想,烫发剂是涂在我的头发上的,怎么会对宝宝有影响呢?

  可是你知道吗,烫发使用的定型剂、染发膏里的各种化学成分,经热蒸程序可能会经头皮吸收后进入母体内,再通过血液循环进入母乳。所以,可想而知啦,在喂奶的时候就会被吸收,对宝宝造成影响呢。即使烫发剂在母乳中的浓度不高,但由于宝宝肝肾功能尚不完善,解毒能力较差,容易出现烫发剂化学物质蓄积,这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十分不利。

  所以,不赞成妈妈哺乳期烫发哦。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考虑到这些方面,给宝宝一个健康的成长条件。


#p#副标题#e#

  哺乳期烫头发的危害

  1、哺乳期脱烫发可加重脱发

  哺乳期脱发是新妈妈最头痛的事情,经常有很多妈妈们因此进入了产后抑郁。但是这个脱发是哺乳期的必然现象,不必太过担忧。哺乳期烫发损害头发的基础组织,可能加大,加快脱发的程度和范围。


#p#副标题#e#

  2、哺乳期烫发影响宝宝健康

  刚出生的宝宝,皮肤娇嫩,抵抗力非常之弱。往往头发染烫后,会不经意在照顾宝宝其间出现,头发划过宝宝身体,头发,面庞。这些都极有可能带给宝宝过敏反应,这些影响往往会让宝宝身体受到影响,严重的程度也许会致使,宝宝需要去医院进行排铅处理。


#p#副标题#e#

  3、哺乳期烫发影响妈妈健康

  哺乳期产妇抵抗力低下,如果染发剂有质量问题很有可能对产妇造成一系列的疾病,例如皮肤过敏、乳腺癌、皮肤癌等等。产后人体各个组织也许会发生一些变化,孕期烫发不过敏的人群不代表产后不过敏,所以在这点上哺乳期女性一定要注意。


#p#副标题#e#

  4、定型剂对于哺乳期烫发的影响

  烫发使用的定型剂中含有氟利昂,这种物质对于人体有害,吸入后产生毒素,虽然不会直接进入乳汁侵入宝宝们的身体,但是这种有毒物质对于幼小的身体侵害作用一定会大于母体。


#p#副标题#e#

  5、不良染发剂引起的健康隐忧

  哺乳期烫发如果选用了不良染发剂,会使含有化学物质成分进入妈妈和宝宝们的皮肤,可能导致皮肤癌、乳腺癌等疾病,还会致使宝宝发育畸形。


#p#副标题#e#

  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烫头发的介绍,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妈妈们已经意识到哺乳期烫头发的严重性了,妈妈们要照顾好宝宝,恢复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想干什么干什么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