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毁容被男友抛弃后 我嫁了大款

发布时间:2011-02-28 19:02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因毁容被男友抛弃后 我嫁了大款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外婆抚养了我也虐待了我

  我出生在兰州近郊的一个小城,我长这么大从没见过自己的生身父亲,在我还没记事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父亲一去再没回过头,我是外公外婆抚养大的。父母的婚姻是包办,在我幼年的时候,我没有得到过母爱,虽然我被留在母亲的娘家抚养,但她很长时间也不来看我一眼。 甚至在人前她根本就羞于承认我是她的孩子,记得有次母亲带我出去,别人问起来,母亲对人家说我是一个亲戚的孩子。

  我是外婆一口一口嚼着馍馍喂大的,我该对外婆怀着一份感恩的心,她和外公是我在这个世上最亲的亲人了,但我对外公的感情更为深厚。对外婆,我不知道是该爱还是该恨,我生命中许多的幸或不幸,正是她一手造成的。父母的婚姻是她包办的,父母的离异是她一手促成的,而她把一切的不满和怨恨加在我的头上,她会为了丁点的事责打我,外婆抚养了我也虐待了我。提起她,我的心情很复杂。

  生活费用光后 我去了夜总会

  我7岁那年,被送回外婆的老家,那是甘肃的一个边远农村,条件特别艰苦,没有电,吃水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挑,我在那里一直长到15岁。初中毕业后,我考上了兰州的一所小中专,外公攒了好几个月的退休金,才给我凑够学费。

  当年迈的外公送我到学校的时候,他身上已经没有多少钱了,外公为了省钱当晚就在宿舍楼前的空地上铺了几张报纸席地而卧。外公临走时又从怀里掏出1000元交给我说:“这是你的生活费,省着点花。外公走了,有什么为难事千万记着给家里打电话。” 捏着带着外公体温的一沓钞票,心里的那份酸楚……

  这辈子我最该报答的人是我的外公,他是这个世上唯一给过我温暖的亲人。初次离开家独立生活,年纪又小,我根本没有学会安排自己的生活,外公给的1000 元生活费没过两个月就花光了。生活费没了怎么办?我知道我是不能再向家里开口的,外公已经为给我筹学费倾其所有了。

  外婆呢,她压根是反对供我出去读书的,按外婆的意见,我应该在那个边远的农村找个人家早早嫁掉才对,这时候找她求助,根本是自找不痛快!母亲呢,对我的事向来是不闻不问的……我的难心事只有靠自己了。

  我决定去打工养活自己,供自己读书。可找一份既能兼顾学习又能挣钱的工作太难了。我年纪小,又没一技之长,没多少活适合我干,好不容易有人愿意用我,工作又在白天耽误学习。后来,我总算找到了一个挣钱的活儿,在夜总会卖花,一枝玫瑰卖10元钱,卖一枝我可以抽3元。和夜总会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姑娘们比起来,我穿得又破又土,可不知为什么,客人们都很照顾我的生意,除了买我的花外,还给我小费,这样一来,收入居然不少!我尝到了自己挣钱的甜头。

  后来,我索性荒疏了学业,一心一意地在夜总会卖花挣钱了。永远忘不了2000年3月7日,那是一个星期六,对我来说,那是个黑色的星期六!我不知道我以前身世的孤苦才是我不幸的序曲,更大的灾难正等着我。

#p#副标题#e#       

  大火夺去了我的青春容颜 却让我遇见了他

  夜总会的楼上有个宿舍供姑娘们休息用,那天是周末,好多姑娘都回家了,宿舍里只剩我和其他两个姑娘午休。突然,我们楼下的一间小仓库起火了。没有任何防火经验的我沿着楼梯仓皇而下,被顺势而上的大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百分之六十。我美丽的青春容颜被这场大火付之一炬!对一个年轻女孩子来说,这场火灾意味着什么?一切全毁了!失火的那家单位支付了全部的治疗费,经过数次植皮,前后花去30万元。

  现在看我脸上还看得过去,这都是反复几次手术的结果。我不敢想还会有人爱上我,连我自己的母亲都不愿和我并肩走,说“看你那个恶心样!”可就在这个时候,爱神居然降临在我身边了,在我最灰暗的时候,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在我对未来没有任何指望的时候……

  那年我19岁,廖俊(化名)比我小一岁,认识他的时候他说他比我大两岁,呵呵,一直虚报年龄瞒着我。那时候我一边打工,一边打官司索赔。没事的时候就会去网吧聊聊天。廖俊那时候正在上一所技校,课余时间他会从学校溜出来也上上网,我们就这样认识了。廖俊长得白白净净,算得上是个漂亮的小伙子,我没想到他会说他很喜欢我,真的,我都不敢相信爱情会降临在我这个有残缺的姑娘身上!但这是真的!

  我们相爱了,在我最绝望的时候,他来到我身边,把他的爱给了我。他从来没嫌弃过我,他拉着我的手走在大街上,丝毫不顾忌别人异样的目光,我读得懂这样的目光,这些目光里包含着惊讶、疑问,写满了我和他的不般配。但他不管这些,依然昂着头牵着我的手走在洒满阳光的大街上。从此,我残缺的生命洒满了阳光!

  我和廖俊一起5年时间,时间不短啊,在生命最美好的年华,我们携手度过了那些既辛酸又幸福的日子!当廖俊把我介绍给他的家人的时候,遭到了他家人激烈的反对,他母亲声称根本不可能让我这样一个残疾姑娘进他们廖家的门。我知道会有这个结果,但我们都舍不下对方,后来,我们一起租房同居了。

  生活的艰难是可以想象的,开始时,他上学没有任何收入,我靠没有任何保障的打工收入维持我俩的生活,租住最便宜的民房,冬天没有暖气,就烧烧电暖气,还不敢多烧,电费太贵。买最便宜的莲花菜,一元钱买4个馒头。生活实在很艰苦,但和所爱的人在一起,我感觉不到苦。

  和廖俊认识第二年,我再次做手术,那时候我颈部粘连还十分严重,我用打官司赢来的赔偿金又做了一次手术。这次手术廖俊始终陪在我身边,我疼的时候,他陪着我掉眼泪;吃饭的时候,他把碗里的肉全拨给我。他对我的不离不弃真的让我很感动,有这样的知心人在身边,哪怕一起讨饭我也愿意。

  他的家庭不接受我,但我想尽办法为我们的将来奋斗,我想尽一切办法挣钱,支持他,等有一天廖俊能够自立了娶我。我白天打一份工,晚上再去皋兰路夜市摆摊;我曾每天往返于兰州市和刘家峡,只为推销廉价的化妆品;我去舞吧陪客人聊天,为了掩饰身上的伤疤,把自己包裹得跟粽子似的……

  我心底只有一个愿望,挣些给廖俊做生意的本钱。我自己吃多少苦都成,我怕廖俊受苦,我不忍心看自己心爱的人受一丁点委屈。廖俊毕业后有段时间曾给一家书市送货,记得有次我在公共车上看见廖俊吃力地骑着载满书的电动车从身旁经过时,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就下来了。我给他做饭,我给他洗衣,我心里惦记的人就是他,我对他倾注了我全部的爱。我们彼此说好要坚守这份感情的,当2006年的6月我赶去上海把他接回兰州时(廖俊的家人为了拆散我俩,曾趁我回老家期间,把廖俊送到他浙江的叔叔家。)

  我们说好2007年年底结婚。我什么都不要,不要房子、不要礼金,甚至不要婚礼,我只要一纸婚书。只要我俩在一起,一切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挣来。2007年的日历一页页揭过,距离我俩预定的婚期一天天近了,廖俊的父母依然不松口,而廖俊自己却有些动摇了,他不像以前那样疼我了。我们都在长大,在长大的同时都在变,他在变,我也在变。

#p#副标题#e#       

  有钱老总对我一见钟情

  我知道他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我希望他能顶得住压力,我们一起已经5年了,情太深啊!2007年快结束了,我问他我们什么时候去领结婚证。他说:“家里还是不同意,再说,我也没钱……”问题还是那些问题,事情又回到了起点!我很失望,突然间,我觉得很累很累,我感觉自己快撑不下去了。

  2007年11月底的一天,在和朋友小聚时我遇到了李总(化名),可能我的异样吸引了他的目光,他特别注意我,临走时他要了我的电话号码。后来,李总约我出去,他给我讲琼瑶的小说《失火的天堂》。我问他为什么给我讲这些,他说就因为小说也是关于被火灾毁容的女孩的故事。他表示他愿意帮我,我问为什么,他说就因为一种感觉。

  我再想不到我的生命中会遇到这么一个人。如果说有奇迹,那么发生在我身上的事肯定是奇迹。他是个有千万身价的老板,而我只是个又穷又残疾的女孩,他居然喜欢我,还说想娶我为妻!只要我说想要,他就会把我想要的东西送到我的眼前,他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生活前景。一边是与我相濡以沫多年的男友,一边是给我最美好承诺的事业有成的男人。我该作何选择!

  我把选择权给了廖俊,我心里还是有所期望的,期望这个消息给他刺激,刺激他赶紧娶我。没想到,他顺水推舟把我推给了这个有钱的男人。廖俊说,他给不了我幸福,他希望我因此过上幸福的生活。我的心凉了。

  是的,我现在过上了我梦想不到的生活,住在大房子里,吃得好穿得好,用的都是奢侈品。但我幸福吗?我宁愿用这一切换来我和廖俊相濡以沫的清苦日子,可这个希望已经不可能了。听说廖俊离开我后马上就订婚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像遭了雷击。

  昨天,久不联系的廖俊打电话找我借钱,他遇到了麻烦。遇到麻烦会想到我。我把1000元钱交到了他的手里,在交给他钱的时候,我知道我俩完了,连点念想都没有了。

  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我突然觉得他是那么远,感觉昨天还在为他洗衣做饭,今天他已经不是我的了,属于别的女人了!我想摸摸他的耳朵,手伸到半空却停住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