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衰退 如何增强记忆力呢?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记忆力衰退 如何增强记忆力呢?
手机查看

  一些人到了中老年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记性越来越差了,而且记忆力减退也是很多人遇到的问题。心理健康专家认为,记性差不要紧,关键就是要学会锻炼记忆力,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记性好起来。

记忆力衰退 如何增强记忆力呢?

  一、日常训练法:

  A、去商店前先在清单上记下想要买的商品的名称,但是在商店里不要看,买完后跟清单核对一下。

  B、在交款前先用脑算算该交多少。

  C、挂上电话后,试着重复一下电话谈话的内容。

  D、午饭之后想想上午都干了些什么,然后尽量回忆一周前的同一天同一时间干了些什么。

  二、死记硬背法:经常背点什么,电话号或者诗歌都可以,最好抽空再学学外语。

  三、阅读:即使每周有两个小时来阅读也可以。阅读之后靠记忆复述下书中的内容。

  四、精神集中:同时做几件事情,例如看电视的同时打电话,这样做并不正确。应该集中精神干好一件事。

  五、做手指操:用手指敲桌子,好像在弹钢琴或者打字,这个并不复杂的动作能促进思维。

  六、坚持体育运动:体育锻炼能促进大脑的活动,所以,想有个好记性,就请多运动。

  专家在研究中发现,生活中体重比较重的人普遍记性非常差,因为过度肥胖就会损伤脑血管,这样对记忆力的影响非常大。所以说,要想增强记忆力,那么就应该时刻保持正常的体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