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的癌症可以避免,预防癌症这些措施要做到

发布时间:2023-11-22 14: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40%的癌症可以避免,预防癌症这些措施要做到
手机查看

根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测算,全国每年新发癌症的病例数约406.4万例。不过,癌症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样恐怖。国家癌症中心党委书记张勇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癌症是一类可防可控的疾病,大约40%的癌症可以通过控制癌症危险因素,改变生活方式等得以避免。”

如何才能预防癌症的发生?张勇建议,首先要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合理膳食,避免阳光暴晒等;二是注意预防与癌症相关的感染因素,比如幽门螺旋杆菌、人乳头瘤病毒、肝炎病毒等等的感染,适龄人群应该尽早接种乙肝疫苗和HPV疫苗;三是注意保持生活与工作环境的健康。特别要做好职业防护,避免接触职业致癌物;四是要积极地参加国家倡导的癌症筛查和规范的防癌体检,以期能够早期发现可能的肿瘤。

据了解,我国发病率位居前五位的癌种为肺癌、结直肠癌、胃癌、肝癌和乳腺癌,对于女性而言,排在首位的是乳腺癌。乳腺癌也被称为“粉红杀手”,想要有效预防,需要戒烟戒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定期进行乳腺筛查,并尽可能地以母乳喂养。有研究表明,母乳喂养有助于预防乳腺癌,同时也能减少乳腺疾病的发生,对于女性而言,还有促进子宫恢复、降低妇科疾病患病概率等好处。

除此之外,做好经期护理也是女性预防乳腺癌、子宫癌等妇科疾病的关键一环。作为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月经的变化与女性健康息息相关。许多女性月经有异样,来月经时间紊乱,痛经,月经血量、颜色、气味改变,其实都是身体发出的信号:它需要更多关照。女性面临的月经问题如果不去调理解决,将进一步导致妇科炎症以及妇科疾病的发生,使得女性面临严重的健康威胁。

远离妇科疾病,从科学的经期护理开始。面对中国几亿经期女性,俏妃率先提出了“经期护理”的新概念,毅然扎根女性经期护理市场,并将中医治未病和健康管理的理念相结合,融合骆氏女科的“护、暖、清、养、通、补、修、固”八法,为女性经期健康保驾护航。

具体而言,俏妃经期护理旨在通过专利产品组合和健康科学的管理手法,解决女性经期关联的月经、带下、乳房、产后四大类别的亚健康调理问题,从而起到女科疾病的防、治、调、养之效果。

伴随着4000+俏妃经期护理门店深入全国,俏妃经期护理以经期护理先行者的示范作用,为全国广大女性带来了经期调理的良方,也帮助女性尽可能地远离妇科疾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