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效率要提高,头脑必须记得牢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工作效率要提高,头脑必须记得牢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很多时候,事越多,越觉得烦心,不知该做哪些。如果保持这种状态,无疑会拖慢工作进度,还会让自己不想动手。所以,我认为你需要有东西帮你理清思路。

  1.写下来

  感到慌张,不妨花几分钟来写写自己遇到的问题,这能放松你的大脑。把困难写出来可以让大脑好好地去考虑这些难题,整理思绪,好让你继续工作。

  2.呼吸新鲜空气

  在一个环境呆久了,思路会混乱,这时不妨换个新鲜的环境吧!可以出门散个步,呼吸几口新鲜空气,慢慢地深呼吸能激活大脑释放抑制压力产生的荷尔蒙,让身体放松下来。 #p#副标题#e#

  3.分散注意力

  如果大脑已经超负荷,不妨去想想别的事情。玩个游戏,读本书或是看部电影,从压力中给自己放个假,你的大脑也许马上会冒出新奇的点子,给你提供看待难题的不同角度。

  4.打扫屋子

  如果真的控制不了大脑,不如动起来打扫打扫屋子吧。洗刷浴缸时,想象其实你是在清洗自己的大脑,把那些烦人的思绪一个个地扫出去。屋子打扫完毕,大脑也会变得异常清晰。

  5. 运动

  运动能释放你的压力,置换你体内的气体。运动时不要想烦心事,事后再回过去思考,会发现事情并没想像那么复杂。#p#副标题#e#

  6. 画出来

  用绘画表达你的思想。你可能不是梵高,但是你不一定非要创作艺术。你需要的就是一张纸。用蜡笔画出彩虹,进行有趣的装饰;尝试油画;用木炭适当着色。通过绘画释放焦虑并理清思绪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

  7.别担心时间

  如果焦虑得睡不着,别担心时间,关掉滴滴答答的时钟,在别的地方设一个闹钟,以防第二天上班迟到,然后就放松吧。这样,即使失眠,你的大脑也可以得到放松。

  8.分享

  和好朋友聊聊天。给那个愿意当听众的朋友打个电话,和她倾诉你的困扰。在这过程中,和朋友的交谈也许能给解决难题找到新的方法。别忘了以后也要这样去回报你的好友。

  注意:过度思考可能会导致偏头痛。这就像是一个小灯泡却要供应一个核电厂一样。清空你的头脑。如果实在觉得太混乱,可以适当地找到自己喜爱的事放松一下,等精神恢复了再继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