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白领过冬秘籍 办公室的冬日进补怎么少得了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办公室白领过冬秘籍 办公室的冬日进补怎么少得了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Office过冬食补篇

  想让身体从内到外暖起来,办公室的冬日进补怎么少得了?尤其是自古以来就有冬日进补的习惯,冬季是人类的“封藏”期,此时进补,不仅有利于营养快速吸收而且能让身体快速暖和起来,增强体抗力。每天午餐给自己准备一点进补的食物,非常必要哦!

  虫草熟地老鸭汤

  材料:冬虫草10克,熟地黄40克,红枣(去核)6枚,老鸭1只、盐、葱、姜、料酒适量。

  做法:将冬虫草、熟地黄、红枣洗净,老鸭宰杀后去毛、内脏、头颈及脚,洗净后飞水。然后把冬虫草、熟地黄、红枣放入鸭腹腔内,置于炖盅里,加开水适量,文火隔水炖3小时。调味后即可食用。

  功效:滋肾补肺、润燥止咳。

办公室白领,过冬秘籍,办公室的冬日,进补怎么少得了
#p#副标题#e#

  紫苏生姜红枣汤

  材料:鲜紫苏叶10克,生姜3块,红枣15克。

  做法:先将红枣放在清水里洗净,然后去掉枣核,再把姜切成片。将鲜紫苏叶切成丝,与姜片、红枣一起放入盛有温水的砂锅里煮沸,之后改用文火炖30分钟。然后将紫苏叶、姜片捞出来,继续用文火煮15分钟。

  功效:此汤具有暖胃散寒、助消化行气的作用。

  羊肉汤

  材料:羊肉300克,羊骨架250克,羊杂150克。另佐料若干。

  做法:把羊肉、羊杂放一个锅内煮,可放些葱姜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熟后捞出切成片,把羊骨架放锅里,加水熬一个小时左右,去掉漂浮物,直到熬成乳白色,把切好的羊肉、羊杂放碗里,放些葱花、香菜,蒜黄之类的菜,放适量精盐,把熬好的羊汤趁热倒入碗里,即可食用。

  功效:补虚壮阳,暖身暖胃。

办公室白领,过冬秘籍,办公室的冬日,进补怎么少得了
#p#副标题#e#

  Office过冬空调篇

  别以为“空调病”是只有夏天才会生的病,其实,在寒冷的冬天,办公室空调非常暖和,大家都非常依赖这股暖风不愿意出门,有时也会不注意增减衣服,长时间呆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容易导致感冒、热伤风、皮肤干燥、喉咙干燥疼痛等反应。

  那么想让自己安全过冬,如何在办公室避免患上空调病呢?

  适当通风

  “只有关上窗户、密闭的环境才能聚集暖气,所以不少上班族一开空调就是一整天关着门窗,在这种封闭的空间里很容易滋生细菌,不利于健康。”应该时不时把门窗打开一个小缝,或者经常通通风、换换气,这样可以保持身体健康。

办公室白领,过冬秘籍,办公室的冬日,进补怎么少得了
#p#副标题#e#

  定期清洗过滤网

  冬天很多白领会出现鼻子、皮肤敏感,原因多起因于空调过滤网长期不清洁,导致细菌滋生过多、加上灰尘、毛发,在暖风的作用下,很容易让敏感人群发生不适。

  温度不宜过高

  不能把空调的温度调得过高,30摄氏度左右容易让人毛躁,而且加剧了室内与室外的温度差。“不少人在室内开空调的情况下就穿一件毛衫,然后中途去洗手间也不加衣服,在温度较低的走廊里来回一趟,就感冒了。”室内空调温度保持在25到26摄氏度比较好,但也要根据个人情况,只要人体感觉不冷就好。

办公室白领,过冬秘籍,办公室的冬日,进补怎么少得了
#p#副标题#e#

  Office过冬锻炼篇

  你知道吗?其实久坐不动也会觉得冷,所以如果你在办公室坐久觉得冷了就说明你该活动一下身体啦!而且久坐不动对白领来说都是非常不宜健康的行为,尤其长时间面对电脑,颈椎也不会很好,尤其在冬天,久坐不动不仅容易冷,而且不锻炼肢体僵硬,体抗力下降会非常容易生病!

  所以,冬天办公室里必要的“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起来做“颈椎操”

  颈椎操是时下在办公族中流行的一种颈部保健运动,颈椎操的种类有很多,主要都是通过上下左右,简单轻缓转动头部、颈部的方式,来达到对颈部的局部锻炼。特别是对于经常久坐办公室、久坐电脑前的人群,空暇之余做做颈椎操,能够起到加速颈部血液循环、解除肌肉痉挛、增强颈部韧性的效果。

办公室白领,过冬秘籍,办公室的冬日,进补怎么少得了
#p#副标题#e#

  你身体的这七大器官最怕过冬

  血管

  遇冷收缩易变脆

  血管就像一个橡皮水管,每到天冷时,橡胶就会变脆,如果水压增大,就容易裂开,血管也是如此。寒冷刺激会使人的交感神经异常兴奋,造成心脏收缩力增强,周围血管收缩,导致收缩压及舒张压上升。

  入冬时做个血压监测,根据情况调整用药量。晚上早点睡。平日吃点血管“清道夫”。山楂、燕麦、黑木耳、金橘、茄子、红薯、大蒜、洋葱这八大食物最能疏通血管,并保持血管壁的弹性。

  心脏

  最怕温差大

  心脏就像人体的发电机,到了冬天,为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它更得加倍努力工作。这也使得冬天成为心脏的“多事之秋”。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要护好头部、手部、脚部。外出时要戴手套、帽子、围巾,穿大衣,睡前用热水泡泡脚。洗澡时先放热水,等水温合适后再脱衣服。

办公室白领,过冬秘籍,办公室的冬日,进补怎么少得了
#p#副标题#e#

  肺

  早晨雾气最伤肺

  冬季寒冷、干燥的空气,都要经过“肺”这个气体交换站进入体内。此时不加以保护,不仅会诱发咳嗽等一些呼吸道疾病,还非常容易落下病根,导致来年复发。此时要格外要注意养肺,预防呼吸系统疾病发生。

  积极补充水分有助于养肺。大量饮水,也可以从呼吸道“摄取”水分。比如,将热水倒入杯中,用鼻子从杯口缓缓深吸水蒸气,每次可做10分钟左右,早晚各一次。

  胃

  冬季代谢会变慢

  俗话说,“小寒大寒,冷成冰团”,这时正是脾胃病的高发期。天气变冷,胃本身也会有些倦怠,如果食用过冷、过生、过硬的食物,会给胃带来额外的负担。

  冬季要多吃温软、易于消化的食物,并尽量做到少食多餐、睡前3小时内不吃东西,让胃可以劳逸结合。

办公室白领,过冬秘籍,办公室的冬日,进补怎么少得了
#p#副标题#e#

  鼻子

  防止病菌从鼻入

  鼻子是人体整个呼吸系统的“窗户”和“换气孔”。每天坚持按摩鼻翼。用拇指外侧沿鼻梁、鼻翼两侧上下按摩30次左右。晨起、晚睡前各一次,增加鼻部血液循环,提高耐寒能力。

  睡前用温淡盐水清洗鼻腔,防止鼻黏膜干燥,滋润、清洁双重功效。在空气质量较差的雾天,或从温度较高的室内外出时,戴上口罩。

  耳朵

  抗冻能力最差

  耳朵、鼻子、手、脚都处于神经末梢,血流量少,到了冬天格外怕冷。耳朵除了耳垂部分有脂肪组织能保温外,其余部分只有较薄的皮肤包着软骨,所以是五官中最“怕冷”的器官。

  很多人有这样的感觉,冬天如果耳朵暴露在外,甚至会有“冻得头疼”的感觉。因此,给耳朵做好防冻工作也格外重要。耳朵受冻后,不宜热水热物敷贴,这样会导致症状加重。

办公室白领,过冬秘籍,办公室的冬日,进补怎么少得了
#p#副标题#e#

  前列腺

  也会得“感冒”

  前列腺是男性的“娇嫩”器官,受凉是诱发前列腺炎最常见的原因。注意小腹部及后腰部的保暖。适当的温热可使前列腺局部肌肉松弛,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减少前列腺出口的阻力,使得前列腺液的排泄不受阻碍,因而缓解了前列腺的水肿与充血。

办公室白领,过冬秘籍,办公室的冬日,进补怎么少得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