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烤烧烤对身体的危害是什么?看完之后你还敢吃吗?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总烤烧烤对身体的危害是什么?看完之后你还敢吃吗?
手机查看

  总烤烧烤对身体的危害是什么?常吃烧烤等同吸烟的毒性

        生活中随着食材种类的衍生,好多人都喜欢吃一些烧烤食物,而街边上的烧烤摊也成为了省市的一道风景线,但是从健康角度上考虑,烧烤虽然美味,但是它的危害也是很多的。

  1、减少了蛋白质的利用率:

  烧烤过程中,会发生“梅拉德反应”。随着香味的散发,维生素遭到破坏,蛋白质发生变性,氨基酸也同样遭到破坏,严重影响三者的摄入。因此,吃烧烤会影响上述物质的利用度。

  2、刺激肠胃:

  经过烧烤,食物的性质偏向燥热,加之多种调味品的使用,很是辛辣刺激,会大大刺激胃肠道蠕动及消化液的分泌,可能损伤消化道黏膜,还会影响体质的平衡,令人“上火”。

  3、与吸烟危害等同:

  但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历时3年的研究结果,称吃烧烤等同吸烟的毒性。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经过3年的研究,日前评选并公布了十大垃圾食品,称吃烧烤等同吸烟毒性。 美国一家研究中心的报告说,吃一个烤鸡腿等同于吸60支烟的毒性。而吃烧烤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不爱吃烧烤食品的女性高出2倍。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性,烧烤食品有强“毒性”。

  4、易感染寄生虫:

  烧烤食物外焦里嫩,有的肉里面还没有熟透,甚至还是生肉,若尚未烤熟的生肉是不合格的肉,如“米猪肉”,食者可能会感染上寄生虫,埋下了罹患脑囊虫病的隐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