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室内温度该多少度?新手爸妈你们要知道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冬季宝宝室内温度该多少度?新手爸妈你们要知道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出生24小时:裸体放置在暖箱中,所需要的最适合环境温度为31-34℃。而体重较小的未成熟儿所要求的温度就比足月儿高为33-34℃。


#p#副标题#e#

  出生2天:第二天以后逐渐降至22-26℃。早产儿的室温要求比正常儿的要高一些。

  出生3-5天:一般新生儿出生后3-5天才从医院回到家中,因此这时新生儿房间的温度保持在22-24℃为适宜。


#p#副标题#e#

  温度对于在冬季出生的新宝宝来说,尤为重要。新生宝宝刚刚脱离了妈妈温暖的子宫来到了寒冷的冬季,如果新手爸妈把握不好宝宝周围环境的温度,宝宝就很容易在这个冬天出现各种状况。


#p#副标题#e#

  一般来说,正常新生宝宝房间的温度要保持在18-22℃,早产儿则要求高一些。若室温过高,新生宝宝皮肤蒸发大量汗液,呼吸增快,带走水分,使体内水分不足,血液浓缩,引起发热,即“脱水热”。要是室温过低,新生宝宝体温不升,皮肤及皮下脂肪变硬,发生硬肿症。适宜的室内温度对新生儿保暖来说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p#副标题#e#

  给宝宝打造一个舒适的环境,从温度、湿度上都要下功夫。

  暖气、火炉、取暖器:在北方或者冬季,使用暖气、火炉等取暖,保暖效果明显,但必须保持室内通风。

  窗户:保持通风,新鲜的空气和阳光对新生儿的健康至关重要,每天定时开窗,只要避免对流风即可。天气好时,还应抱宝宝到户外活动。烟气、煤气尽量不要污染室内,否则易引起新生儿呼吸道疾病。


#p#副标题#e#

  空气增湿器:无论采用那种方法取暖,都会使空气干燥,因此,要保持一定的湿度,一般在50%左右。如果家里是使用空气加湿器的,为防止水中绿脓杆菌滋生而污染空气,妈妈要注意每日换水,最好注入纯净水或冷开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