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不安生,可能不是好信号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宝宝睡觉不安生,可能不是好信号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正常情况下,宝宝在睡眠时的表现应该是这样的:平静,安心,头上微微出汗,呼吸均匀无声。但是,当宝宝患病时,其睡眠表现就会出现异常,一旦发生如下情况,父母就要审视一下孩子的状态,找出问题所在了。


#p#副标题#e#

  1、蹬被子:睡觉蹬被子是一种很常见的习惯,但如果蹬被子的宝宝平时脸部发红,手脚心都发热,需要靠大口喝水来缓解口渴,那么,他(她)很可能患上了如感冒、肺炎、肺结核等呼吸系统疾病。


#p#副标题#e#

  2、睡觉时脸朝下,屁股抬高:这种古怪的睡眠姿势,加上口舌溃疡、烦躁、不安等症状,就组成了很多急性热病的后遗症——余热未消。


#p#副标题#e#

  3、翻来覆去:睡觉时翻来覆去不只说明睡眠质量差,还可能与疾病有关。如果宝宝有口干口臭、唇色发红、腹胀、舌苔黄厚、大便干燥等症状,就说明其胃部肯定有异常了,父母要谨防胃炎、胃溃疡等胃肠道疾病。


#p#副标题#e#

  4、哭闹不停:婴幼儿睡不安稳很正常,但如果很大的孩子还是半夜哭闹不停,用手抓挠耳朵,并有发烧现象,就可能与外耳道炎、中耳炎有关,甚至可能预示了湿疹。


#p#副标题#e#

  5、四肢抖动:在身体高度疲劳或精神高度兴奋紧张的前提下,宝宝睡觉时四肢抖动是正常的,但如果宝宝睡前一切如常,这种抖动就与睡眠障碍或者神经系统病变脱不开干系了。


#p#副标题#e#

  6、挠屁股:假如宝宝睡觉时会无意识用手抓屁股,父母就该注意其日常行为了,如平时也是如此,就要观察孩子的肛门周围,看是否有白线头样的小虫爬动,如是,则可断定宝宝患上了蛲虫病。


#p#副标题#e#

  7、打鼾:有些宝宝在熟睡,尤其是仰卧时会张口呼吸并打鼾,这可能是由宝宝鼻咽腔的淋巴组织或扁桃体肥大导致的。


#p#副标题#e#

  8、弓着身子睡觉:无论是否有疾病发生,弓着身子睡觉都不是好的习惯,如宝宝在此时用手捂住腹部,平时又有腹泻、呕吐等症状,就表示宝宝很可能已患上肠炎或痢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