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肥胖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婴儿肥胖?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婴儿肥胖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婴儿肥胖?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婴儿肥胖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婴儿肥胖?

  胖宝宝人见人爱,但却并非好事,不但宝宝小时候比较辛苦,还会给长大后患肥胖症、高血压等疾病埋下祸根。宝宝长到3个月,是食欲大增、消化功能增强的时候,这时,爸爸妈妈就应该多多注意,不要盲目喂养,以免宝宝营养过剩导致肥胖。

  宝宝肥胖的原因

  宝宝肥胖症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造成的,肥胖宝宝中绝大多数是单纯性肥胖,单纯肥胖是由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而产生的,而环境因素起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当今的不合理养育方式、不良的生活方式等都是造成宝宝肥胖的主要因素。

  婴儿肥胖的危害

  很多妈妈并没有意识到孩子肥胖的严重性。美国有个研究数据是说,70%的妈妈不能准确的评估自己孩子的身体状况,就是说,宝宝体重较轻的妈妈往往比较担心,但宝宝体重已经超重甚至肥胖的孩子妈妈不但不担忧甚至表示满意。
#p#副标题#e#
婴儿肥胖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婴儿肥胖?

 

婴儿肥胖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婴儿肥胖?

  “担心什么,长大了会瘦的”真是这样吗?德国孕婴科学会研究表明,6个月左右的婴儿出现肥胖,成年后有14%的机会出现肥胖症。7岁的孩子肥胖,成年后有41%的机会出现肥胖症。

  而且,儿童期肥胖多为脂肪细胞增多,这种肥胖比脂肪细胞体积增大型肥胖更为难治。通俗的讲就是,小时候很胖,即使长大瘦了下来,但孩子体内的脂肪细胞数目也不会减少,很容易导致再胖。

  二来,婴幼儿期肥胖也确实会造成成年后的各种健康问题,其中包括:心血管病、胰岛素抵抗(即将发生糖尿病的早期迹象)、肌肉骨骼疾患(特别是骨关节炎)、某些癌症(子宫内膜、乳腺和结肠)、残疾等。

  如何预防婴儿肥胖

  1、转变旧观念

  不要担心宝宝营养不良,也不要担心宝宝过瘦,而是应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宝宝的精神、运动、活力、免疫力这些方面。同时,要争取所有家庭成员的支持,尤其是要纠正家中老人认为“宝宝吃的越多越健康”的旧观念。
#p#副标题#e#
婴儿肥胖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婴儿肥胖?

婴儿肥胖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婴儿肥胖?

  2、注意肠胃平衡,控制进食量

  肠胃工作效率低是导致宝宝超重的重要原因,爸爸妈妈要改变过量喂宝宝的习惯,杜绝宝宝暴饮暴食,防止给宝宝的肠胃增加负担。不要看到宝宝喜欢吃什么就无限量地让宝宝吃,以免宝宝的胃容量增加,习惯性的吃得更多。

  3、营养均衡是关键

  宝宝超重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偏食。有很多的宝宝爱吃肉、精米白面、多糖多油,而不喜欢吃蔬菜,摄入的食品热量密度很高,而营养素缺乏严重。爸爸妈妈要注意给宝宝平衡膳食,尽量让宝宝可以均衡获取:蛋、奶、果、谷、脂、蔬,这6大营养,逐渐培养宝宝均衡进食的好习惯。

  4、适当增加宝宝得运动量

  很多胖宝宝吃得多,但是不爱活动。因此,妈妈们要注意控制宝宝的饮食与活动量的平衡,适当增加宝宝的运动时间以及运动量,时常可以和宝宝一起做些亲子游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