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孩子补钙吃维生素D就够了吗?好多妈妈都没做对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冬天孩子补钙吃维生素D就够了吗?好多妈妈都没做对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有妈妈留言问,冬天天气寒冷,孩子户外活动减少了,有什么好的办法能给孩子多补钙?这个妈妈的提问很有针对性,冬季孩子活动量减少,体内新陈代谢会加快给身体提供热量。同时,钙质消耗也会相应增加,冬季补钙很有必要,但要结合冬季季节特点。


#p#副标题#e#

  1、多带宝宝晒太阳

  尽管冬天较冷,但是父母也可以挑好天气,带孩子外出晒太阳。带孩子晒太阳也有策略,尽量选一天中最暖和的时候,即上午10点以后,下午4点之前,各一次。晒太阳活动,别遮掩太严实,尽量多露出皮肤,隔着玻璃晒太阳效果不如直接沐浴在阳光下。专家建议,宝宝每天晒太阳的时间不要少于两个小时。


#p#副标题#e#

  对于6个月以内的小婴儿来说,就尽量不要带到户外去。如果孩子有缺钙的表现,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适量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


#p#副标题#e#

  2、饮食上多吃含钙食品

  俗话说,食补最健康、安全。给宝宝准备辅食的时候,要把握两个重要原则:多吃含钙食品、合理吃影响钙吸收的食品。可为孩子挑选一些含钙量高、吸收好的食物作为辅食食材,比如虾皮、虾米、豆制品、骨头汤等。对于蛋、肉、碳酸饮料等,这些食材磷酸盐含量较多,会影响钙吸收,合理食用不要过量。


#p#副标题#e#

  3、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适量维生素D

  儿童维生素D缺乏在国内外都较为普遍。各国儿科权威机构都建议,孕晚期母亲及儿童额外补充维生素D。目前推荐,1岁以内的婴儿,每天应补充维生素D400IU。1~18岁儿童为每天600IU。人体的维生素D仅有一小部分是经过饮食摄入的。而90%以上还是要通过太阳光照射,经皮肤转化而来的。所以哪怕补充了适量维生素D,还要坚持户外活动,尤其是冬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