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云中草原武功山 但你知道武功山是怎么来的吗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都知云中草原武功山 但你知道武功山是怎么来的吗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萍乡武功山原名武公山,界接湘赣两省,“绵延八百里”。武功山以前的叫罗霄山、泸潇山,连绵起伏,奇峰嵯峨,幽谷沟壑,飞瀑流泉,悬崖峭壁虎猿啼,好一处人间仙境。


都知云中草原武功山  但你知道武功山是怎么来的吗

  相传,三国末年,吴国名将罗霄隐居山中,故称“罗霄山”,又谐音称为“泸潇山”。到了晋朝时,有武姓夫妇二人,听说安福泸潇山人杰地灵,便从四川慕名而来修真炼道。一路上,夫妇二人风尘仆仆,顺长江,过鄱阳湖,进入赣江,待到了赣江边上的泰和县时,妻子实在走不动了,便留在当地的武冈山修炼,武冈山因此改名为“武姥山”。丈夫则单身一人,沿着泸水河去了泸潇山,因为武公德高道深,后来人们将此山改叫为“武公山”。

#p#副标题#e#

  南朝陈武帝时,侯景造反叛乱,在西昌(今泰和)一带招兵买马,企图推翻王朝。一日早朝,武帝与文武百官商议平叛之事,大家推荐大将欧阳危页带兵征讨,龙颜大悦,降旨欧阳危页领兵讨伐侯景。欧阳将军领旨后,带了二万精兵,浩浩荡荡从湖南来到武公山,安营扎寨,准备下安福、吉安而后到西昌消灭叛军。不料,被诡计多端的侯景军队包围。他们切断陈朝军队的粮道,把欧阳危页困在武公山中,想让他不战而屈。形势非常危急。这天,欧阳危页坐卧帐中,夜读兵书,不知不觉渐入梦境。梦见一老者入帐求见,他说他是本山之神,名叫武公,前些日子从泰和武姥山神处,得知侯景叛乱,百姓苦不聊生的消息,特来相助。于是与他细论兵法,告诉他如何布阵,如何利用武公山地形设伏诱敌,讲得头头是道,欧阳危页茅塞顿开,佩服得五体投地,感激不已。次日一早,他马上察看地形,并仔细琢磨昨夜梦中的老人的妙计,调整兵力,重新部署。几天后,双方交战,官军奋勇厮杀,直下西昌、金陵,终获全胜。不到一个月便将侯景之乱平定,班师回朝。

都知云中草原武功山  但你知道武功山是怎么来的吗

  武帝陈霸先得知欧阳将军凯旋而归,率领文武官员出城迎接,非常隆重。皇上要嘉奖他,欧阳危页说,这次出征讨伐叛贼,托皇上洪福,更有武公神灵助了一臂之力,要记功劳,理应记武公之功。陈武帝听后,问其究竟,欧阳危页遂把武公托梦一事奏出。陈武帝立即派要员去武公山祭祀。为弘扬武公神灵之功,将武公山更名为“武功山”。从此,武功山之名便沿袭至今。

都知云中草原武功山  但你知道武功山是怎么来的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