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垃圾食品,和食品之最你懂哪几个?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十大垃圾食品,和食品之最你懂哪几个?
手机查看

1、油炸类食品主要危害是:1、油炸淀粉导致心血管疾病;2、含致癌物质;3、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

2、腌制类食品主要危害是:1、导致高血压,肾负担过重,导致鼻咽癌;2、影响粘膜系统(对肠胃有害);3、易得溃疡和发炎。

3、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等)主要危害是:1、含三大致癌物质之一:亚硝酸盐(防腐和显色作用);2、含大量防腐剂,加重肝脏负担

4、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主要危害是:1、食用香精和色素过多对肝脏功能造成负担;2、严重破坏维生素;3、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

5、汽水、可乐类食品主要危害是:1、含磷酸、碳酸,会带走体内大量的钙;2、含糖量过高,喝后有饱胀感,影响正餐。

6、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主要危害是:1、盐分过高,含防腐剂、香精,损肝;2、只有热量,没有营养。

  

实物

 

7、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主要危害是:1、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2、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

  

 

实物

8、话梅蜜饯类食品(果脯)主要危害是:1、含三大致癌物质之一:亚硝酸盐;2、盐分过高,含防腐剂、香精,损肝。

  

实物

9、冷冻甜品类食品(冰淇淋、冰棒和各种雪糕)主要危害是:1、含奶油极易引起肥胖;2、含糖量过高影冷冻甜品类食品(冰淇淋、冰棒和各种雪糕)主要危害是:1、含奶油极易引起肥胖;2、含糖量过高影响正餐。

  

 

实物

10、烧烤类食品主要危害是:1、含大量“三苯四丙吡”(三大致癌物质之首);2、1只烤鸡腿=60支烟的毒性;3、导致蛋白质炭化变性,加重肾脏、肝脏负担。

  

  食品之最

生命的营养源牛奶: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质3.5克,脂肪4.0克,碳水化合物5克,钙120毫克,磷93毫克,铁0.2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13毫克,尼克酸0.2毫克,维生素A42毫克,维生素C1毫克。牛奶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仅次于蛋类,胆固醇含量每100克中仅含16毫克。

  富含矿物质,尤其是铁元素。因此,缺铁性贫血患者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红肉。[1]

  最佳蔬菜

  红薯既含丰富维生素,又是抗癌能手,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是芦笋、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萝卜、荠菜、苤蓝菜、金针菇、雪里红、大白菜。

  最佳水果

  水果榜:酸角、 木瓜、桔子、橙子、草莓、猕猴桃、芒果、苹果、杏柿子、西瓜。

  

 

  草莓木瓜第一次取代苹果,成为健康水果的第一名,可以帮助肠道消化难以被人体吸收的肉类蛋白质,对预防胃溃疡、消化不良等也功效。此外,由于木瓜酵素能帮助分解并去除皮肤表面角质层的细胞,因此也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在护肤品中。

  橘子与同胞姐妹橙子分别登上排行榜的第二、第三位。西方营养学家认为橘子和橙子中维生素的含量甚至远远多于木瓜,但东方营养专家对它们的当选有不同观点,因为中医认为过度食用这两种水果,会破坏人体内的阴阳平衡,造成气血失调,导致“上火”。

  苹果则从榜首掉到了第七位。营养学家解释说,这是由于苹果种类繁多,培育方法改变,导致苹果内糖分飚升的同时,维生素含量却降低。

  蔬菜榜:红薯、玉米、芦笋、花椰菜、茄子、甜菜、荠菜、苤蓝菜、土豆、金针菇、雪里红、大白菜

  除了红薯,世界卫生组织还将玉米、芦笋、花椰菜、茄子、甜菜、荠菜、苤蓝菜、土豆、金针菇、雪里红、大白菜等11种蔬菜排进了健康榜,而入榜的健康蔬菜大半产于东亚。

  农学家认为这是由于过量使用杀虫剂所致,并正在合力研究对策。

 

零食榜:健脑干果及猪肝

  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零食排行榜”的干果如:核桃、花生、开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

  最令人惊讶的是在零食榜的最后一位是猪肝。忌吃内脏的美国人历来把食用动物的肝、肾等内脏习惯,视为东方人不良饮食嗜好之一,但新的饮食研究让他们不得不重视猪肝中丰富的营养成分。

  猪肝中除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磷、铁及维生素A、B1、B2等。中医认为猪肝有明目功效。但是,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们最终还没有给猪肝找到一个适当的位置,想来想去,只好跟那些零食们混在一起。

  肉食榜:

  食用油榜:橄榄油

  食用油榜: 橄榄油、玉米油、米糠油

  鹅肉、 鸭肉、鸡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