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避孕方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自然避孕方法有哪些呢?
手机查看

自然避孕法是目前国际上推荐的一种不干扰人的生殖生理功能、对人体完全无害的避孕方法,它既不要服用避孕药,也不用工具,那自然避孕方法有哪些?

自然避孕方法有哪些呢?

自然避孕方法

一、日历推算法

为了估算安全期,女性必须知道她的最长和最短的月经周期天数。最短月经周期数减去20后的值作为危险期的第一天,最长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1天的值作为危险期的最后一天。该方法的珍珠指数达20–24,被认为是非常不安全的避孕方式。

二、宫颈粘液观察法

这个方法又叫比林斯法,原理是宫颈粘液由子宫颈管里的特殊细胞所产生,随着排卵和月经周期的变化,其分泌量和性质也跟着发生变化。在1个月经周期中,先后出现不易受孕型、易受孕型和极易受孕型3种宫颈粘液。

每天观察宫颈粘液的分泌量、粘稠度、透明度等特性。当粘液量最多、最有弹性(易拉丝)的时候,被认为是排卵期。禁欲的时间至少在排卵前后4天。该方法对应的珍珠指数为1–12,并只适用于月经周期规律、正常的女性。

三、其它方法

除了上述两种常见的方法外,自然避孕法还有唾液检测法、基础体温法、症状-体温法、哺乳期闭经避孕法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