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期吃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危险期吃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副作用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危险期吃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副作用

危险期吃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1、吃药前后两小时都不能吃东西,或者喝大量的水,便于药物充分吸收。

2、避孕药必须在72小时内服用,越早服用,效果越好。

3、服药后1小时内发生呕吐,应尽快补服1次。

4、避孕药这东西副作用很大,一年顶多不要超过3次。 #p#副标题#e#

危险期吃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副作用

吃避孕药有哪些副作用?

1、恶心:不同的药物发生率不同,其中米非司酮最低,为6%—7%。恶心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

2、呕吐:不同的药物发生率不同,左炔诺孕酮约5%,米非司酮约1%。通常认为,与食物同时服用或睡觉前服药可以减少恶心、呕吐的发生率,但无确切的临床资料。

3、不规则子宫出血:有些妇女用药后会有阴道点滴出血,一般无需处理。

4、月经改变:多数妇女月经会按时来潮,也有一部分妇女月经提前或延迟。如果月经延迟1周,应该做尿妊娠试验,以明确是否是紧急避孕失败。

5、其他:乳房胀痛、头痛、头晕、乏力等,这些症状一般较轻微,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乳房胀痛、头痛严重者可用阿司匹林或其他止痛药对症处理。

最后,口服药物后一周时间左右会出现出血现象,这是药物副作用撤退性出血,这是不用担心的,同时必须注意口服避孕药避孕率也不是100%的,所以建议观察下次月经,如果月经推迟超过一周(避孕药对月经影响推迟不会超过一周时间),就建议去医院检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