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吃什么 三大类食物有助补血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孕妇贫血吃什么 三大类食物有助补血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怀孕过程中,孕妇前前后后会遇见贫血、高血压以及水肿等各种各样的问题。贫血作为妊娠期非常常见的合并症,绝对不容忽视,不然会对孕妇和宝宝都造成危害。那么,孕妇贫血了怎么办,很多孕妈会选择食疗,如下三大类食物有助孕妇补血。


#p#副标题#e#

  一、含铁丰富的食物

  孕妇贫血,绝大多数都属于缺铁性贫血,因此日常生活可以注意多多摄入含铁元素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红枣、瘦肉、苋菜、番茄以及豆类等。豆类中的红豆,不仅能补血,还能加强乳汁的分泌。


#p#副标题#e#

  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C可以帮助促进铁的吸收,因此孕妇不想贫血的话,孕初期就应该注意补充叶酸这种维生素。另外,饮食上也要多摄入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菠菜和油菜等。


#p#副标题#e#

  三、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食物对贫血的治疗也有良好效果,因此贫血孕妇整个孕期都应该多吃高蛋白食物,尤其是孕中期和孕晚期。黄豆、青豆、黑豆、芝麻、瓜子、核桃、松子等都是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而牛奶、牛肉、鹅肉、鹌鹑肉、鸡蛋、鸭蛋、鱼、虾、蟹等则是富含动物蛋白的食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