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了怎么办?应该如何进行补血养血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孕妇贫血了怎么办?应该如何进行补血养血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妊娠后半期为了负担胎儿生长与分娩,铁的需要量增加。严重贫血的孕妇因血红蛋白携带氧气不足而致胎儿缺氧,引起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甚至死胎。孕妇本身还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产时及产后虽然出血不多,也会因血液贮备不足而导致休克,或因贫血严重导致心肌损害。


#p#副标题#e#

  那么,女人应怎样进行养血补血呢?

  经常保持乐观情绪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体内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p#副标题#e#

  注意加强饮食调理

  日常应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红枣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