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胎盘前置?前置胎盘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什么是胎盘前置?前置胎盘是怎么回事?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一)定义:正常胎盘附着于子宫体的后壁、前壁或侧壁。孕28周后若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甚至胎盘下缘到达或覆盖宫颈内口处,其位置低于胎儿的先露部,称为前置胎盘。


#p#副标题#e#

  (二)护理措施:

  1. 根据病情需立即接受终止妊娠的孕妇,立即安排孕妇去枕侧卧位,开放静脉,配血,做好输血准备,在抢救休克的同时,按腹部手术病人的护理进行术前准备,并做好母儿生命体征的监护及抢救工作。


#p#副标题#e#

  2. 期待疗法的孕妇护理措施:

  (1)、保证休息,减少刺激。孕妇需住院观察,绝对卧床休息,尤以左侧卧位为佳,并定时间断吸氧,每天3次,每次1小时,以提高胎儿血氧供应。此外,还需避免各种刺激,以减少出血机会,医护人员进行腹部检查时动作要轻柔,禁止阴道检查及肛查。

  (2)、纠正贫血 除口服硫酸亚铁、输血等措施外,还应该加强饮食指导,建议孕妇多食高蛋白以及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绿叶蔬菜、豆类等。一方面纠正贫血,另一方面还可以增强抵抗力,同时促进胎儿发育。

  (3)、检测生命体征,及时发现病情变化 。严密观察阴道流血的量、色、时间及一般状况,监测胎儿宫内状态,并按医嘱及时完成实验室检查项目,查血型、交叉配血备用。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医师并处理。


#p#副标题#e#

  (4)预防产后出血和感染。

  产妇回病房休息时严密观察产妇的生命体征及阴道出血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医师处理,以防或减少产后出血。及时更换会阴垫,以保持会阴部的清洁干燥。胎儿娩出后,及时实用宫缩剂,以预防产后大出血。


#p#副标题#e#

  (5)健康教育

  护士应该加强孕妇的宣教和管理。防止多产,避免多次刮宫、引产或宫内感染,减少子宫内膜损伤或子宫内膜炎。对妊娠期出血,无论多少,均应就医,做到及时诊断,正确处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