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肚子发痒别乱挠,先看看你是哪种情况后再说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孕期肚子发痒别乱挠,先看看你是哪种情况后再说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宋女士怀孕6个月了,本来想着终于熬过孕早期的妊娠反应了,结果没想到怀个孩子这么艰难。从上周三晚上起,宋女士就感觉自己的肚子一直发痒,刚开始还以为是由于冬季来临,天气干燥引起的。宋女士每天都要擦5、6次橄榄油,结果根本没有一点儿效果,由于有时候实在是痒得难受了,宋女士会忍不住用手抓几下,可是越抓越痒。没过几天肚子除了发痒,竟然长满了大片的红点点。后来听人说抓了会有妊娠纹,宋女士吓得碰也不敢碰了,可是这肚皮发痒搞得人坐卧难安,实在是太难受了。


#p#副标题#e#

  想必很多孕中期的妈妈都会遭到这种如蚂蚁咬噬般的难受,那么孕期肚子发痒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准妈妈们又该怎么办呢?


#p#副标题#e#

  一.妊娠纹

  孕中后期,随着胎儿发育,子宫不断增大,导致准妈妈的肚子短期内皮肤拉伸,组织纤维出现断裂,引起发痒症状。所以也可以把肚子发痒当成长妊娠纹的前兆。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猕猴桃、 番茄、草莓等,也可以涂抹橄榄油、润肤露、专业防妊娠纹产品或者加盐的茶水热敷肚子来缓解。


#p#副标题#e#

  二.肝内胆汁淤积症

  孕中晚期,如果准妈妈突然感觉浑身发痒,白天稍微缓解,晚上瘙痒难耐无法入睡,除了常见的肚皮两侧发痒外,手部和脚部也有瘙痒现象,抓挠后会出现条状的痕迹,那么就需要考虑是肝内胆汁淤积症的临床表现。这种情况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血清甘胆酸是否有所升高。


#p#副标题#e#

  三.瘙痒性荨麻疹样丘疹及红斑

  孕晚期,如果准妈妈感觉肚子除了瘙痒外,还出现一颗颗红色的小疹子,痒痒的,并且越挠越痒,完全无法忍受,这种情况准妈妈千万不要用手过度抓挠皮肤,以免损伤表皮细胞,留下黑色疤痕,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或者金霉素软膏涂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