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绕颈妈妈不可惊慌失措,这四个措施帮你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脐带绕颈妈妈不可惊慌失措,这四个措施帮你转危为安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脐带绕颈,胎宝宝会不会有危险?

  脐带绕颈比较常见,其实并不可怕,怀孕晚期脐带绕颈的发生率为20%~25%,多数绕颈一周,少数绕颈两周,三周以上的很少见。绝大多数胎宝宝不会表现任何异常,不必惊慌。


#p#副标题#e#

  为什么会发生脐带绕颈呢?

  有可能是在孕中期羊水过多,胎宝宝在子宫内的活动空间很大,变换胎位时导致脐带绕颈;

  也有的是由于脐带过长,或者胎宝宝的体型相对较小,会发生绕颈;

  有的宝宝在子宫内活动过频也会绕颈,脐带也有可能缠绕在身体的其他部位。


#p#副标题#e#

  不过,脐带富有弹性,脐带绕颈后,只要不过分拉扯脐带,不影响脐带的血流,就不会危及胎宝宝。

  准备怀孕之前还有孕期,可以多补充点锌,一来可以增强整个孕期的免疫力,保证孕期健康,还能减轻妊娠反应,二来胎儿也能吸收到母体的锌,宝宝的抵抗力也会相应的加强了。


#p#副标题#e#

  这对即将生产的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是必须的。可以多吃点海鲜、动物肝脏、瘦肉、干果之类的,也可以吃凯贝尔高吉星片等专门为孕妇准备的蛋白锌硒营养素,含锌硒都比较全。


#p#副标题#e#

  脐带绕颈可以自行纠正吗?

  检查出脐带绕颈,准妈妈不要太担心,也千万不可自行处理,胎宝宝一直是在动的,所以才会有脐带绕颈,也有可能会通过胎动又绕开的。这不是锻炼就能办得到的,检查出脐带绕颈以后,准妈妈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p#副标题#e#

  1、学会数胎动,胎动过多或过少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2、羊水过多或过少、胎位不正的要做好产前检查;

  3、通过胎心监测和超声检查等间接方法,判断脐带的情况;

  4、发现脐带绕颈后,不一定都需要剖腹产,只有胎头不下降或胎心有明显异常(胎儿窘迫)时,才考虑是否需要手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