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腰酸怎么回事?孕妇腰痛怎么缓解?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怀孕腰酸怎么回事?孕妇腰痛怎么缓解?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许多准妈妈到了怀孕中晚期的时候都会腰酸背痛,这属于正常现象,下面告诉孕期中辛苦的妈妈们一些避免以及缓解的方法。


#p#副标题#e#

  1、避免提重物。需要弯腰取物时,保持背部挺直,弯曲下肢,抓起东西然后伸直双腿拿起来,避免腰部弯曲用力。


#p#副标题#e#

  2、在一定要战力的情况下,我们建议妈妈们保持正常的生理弯曲,直着站立。不要左侧歪或右侧歪,这会使一边的脊柱变形,加大脊柱的负担。


#p#副标题#e#

  3、怀孕期间放弃高跟鞋。因为穿高跟鞋势必需要全身都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所以孕妇最好穿平度透气好的布鞋,这样能使全身放轻松。


#p#副标题#e#

  4、孕妇在睡觉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个蜷曲侧卧式睡姿,这样能使腰背得到放松,如果一定要仰卧就最好拿一个枕头放在膝关节下面。


#p#副标题#e#

  5、适当控制体重的增长,避免胎儿过大或孕妈妈过于肥胖,以减少脊柱及腰脊肌的负荷。


#p#副标题#e#

  6、最简单的方法是使唤准爸爸按摩腰部。准爸爸要记得温柔一点,力度不要过大,把两手对搓发热以后,重叠放于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30-50次,至使局部产生发热感,这样可以减轻腰部的不适。


#p#副标题#e#

  准妈妈每天不能都待在家里不运动,平时的话可以多做点按摩,肌肉紧张以后就会产生局部的乳酸堆积,导致疼痛。单纯的热敷、轻柔的按摩,可以促进肌肉内的血液循环,可以加强肌肉的营养来缓解疼痛。此外可以用热毛巾进行热敷,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可以减轻腰背部的疼痛。如果说实在疼痛难耐,需要用止疼片的时候一定要听取专业医生的指导,否则的话对肚子里的宝宝会有影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