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生活浮躁 让周一产生低迷情绪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周末生活浮躁 让周一产生低迷情绪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今天是周一,人们又开始了新一周的工作和学习。虽然对很多人来说周一要做的事和其他时候要做的事没有什么分别,但还是不喜欢周一,情绪低迷,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度过轻松愉快的周末后,面对紧张的工作人的心理难以适应。科学家发现,如果人们按时记录自己的情绪,会发现周一和其他日子相比并不会感觉到更多的压力或沮丧。但如果你问人们哪一天感觉最糟糕,他们一定会说是周一。这要归结于从快乐的周末到工作日的情感转变。另一个心理原因可能要追溯到穴居时代,人是需要进行社会交往的动物,当人们在部落里感到舒适时才会开心。科学家认为即使只间隔了两天,人们也需要确认工作环境是安全的,才会逐渐适应。周末生活浮躁 让周一产生低迷情绪 #p#副标题#e#

  其次,生物钟的紊乱造成生理不适。大脑受生物钟控制,即使是一个小时的错乱也会让人抓狂。人们习惯在周末补觉,来弥补工作日的睡眠不足。但科学家发现:额外的睡眠不仅扰乱了你的生物钟,还让你周一起床更困难。另外,人们爱在周末暴饮暴食、吸烟和饮酒,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影响身体健康状况,这也导致了人们在周一缺少活力。

  美国盖洛普公司一项调查显示:70%的人讨厌或“完全脱离”自己的工作。这就是精神病学家和职业生涯规划师所说的“忧郁星期一”。周日晚上开始的抑郁和焦虑会导致周一的工作效率低下。这也是为何有37%的员工选择在周二申请辞职,这个数字比其他的工作日都多。

  医学家发现:人们在周一更容易突发心脏病或中风,生病的几率也更大。因此,周一早晨当你觉得不太舒服,可能你是真的不太健康。周末生活浮躁 让周一产生低迷情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