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不可以不去的景点 最不可错过的便是明月山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宜春不可以不去的景点 最不可错过的便是明月山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江西 宜春

  宜春市,别名袁州,汉朝始建县,是江西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位于江西省西部,辖1区(袁州区),6县(靖安、奉新、上高、宜丰、铜鼓、万载),代管3个县级市(樟树、丰城、高安),总面积1.87万平方公里,占江西总面积的11.20%,全市人口550万。

  宜春文化积淀厚重,历来为“江南佳丽之地,文物昌盛之邦”。唐代大文豪王勃《滕王阁序》中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其人、其事、其物均出自宜春。韩愈在宜春担任刺史时,曾在唐诗《秋字》中写下“莫以宜春远,江山多胜游”的诗句赞美宜春;宋代理学家朱熹发出了“我行宜春野,四顾多奇山”的感叹。宜春市举办过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农民运动会、2009央视中秋晚会以及每年一度月亮文化节,享有“月亮之都”、“亚洲锂都”的美誉。

  状元州公园
宜春不可以不去的景点 最不可错过的便是明月山

  推荐指数 ☆☆☆

  费用:免费

  上榜理由:文化、休闲

  您可以在这里领略文化气息。洲上有不少的音乐书画爱好者,可以交流。还有兵乓球桌等体育场地和器材。

  状元洲亦称卢洲,坐落于宜春市区东侧,秀江中流,面积约6公顷,形似巨舰。唐文人卢肇曾在此竖石为铭,苦读诗书,后中状元,故名状元洲。明代邑人列聪购得此洲,建“卢洲书屋”供子弟读书,后郡人建有“三元阁”、“文标阁”,然清道光年间悉毁于洪水,1985年,被辟为水上公园,陆续筑有假山、水池、凉亭、牌楼等,修建了游泳池及娱乐游艺设施,并构建仿古建筑“卢肇读书堂”。状元洲的东西长约800米,南北宽约200米,南北均距河岸100米,面积83亩。洲上,"山光群翠合,水邑四周平",有"蓬莱"之称。每当夜谧风恬,泛舟河上,一轮皓月,倒影河中,明晰清秀,故称"卢洲泊月"。


#p#副标题#e#

  白马山庄
宜春不可以不去的景点 最不可错过的便是明月山

  推荐指数 ☆☆☆

  费用:根据个人消费情况(人均30-50元)

  上榜理由:烧烤野炊采摘、团队拓展游戏

  白马农庄位于宜春市城南8公里处,南庙敬老院旁,从市区乘车15分钟到达,目前占地200余亩,总投资达500余万元,其四面环山,林木葱郁,山峦叠起,自然村点散落其下,是一座具有郊外田园风光,浓郁乡村气息的绿色生态农庄。

  白马农庄为你离开暄闹的市区酿造了一个极佳的休闲之地:你可以登楼观景,看夕阳无限,层林尽染;你可以点晚间篝火,轻歌曼舞,自娱自乐;你可以到河塘垂钓,看鱼翔浅底;您可以到菜园赏识,养性怡情;您可以到林中漫步,享受浪漫风情。

  袁山公园
宜春不可以不去的景点 最不可错过的便是明月山

  推荐指数 ☆☆☆

  费用:免费

  上榜理由:登高、泛舟、俯瞰市区、体育休闲、氧吧

  袁山公园位于江西省宜春市市区。因大、小袁山而名之,总面积近100公顷。其中山林面积近40公顷,水面约15公顷。公园规划建设按照突出自然生态特色、体现历史文化底蕴、满足不同层次人们的休闲娱乐需求的总体思路,建成自然风景美、文化品位高、富有个性特色的综合性城市中心公园。园中设置了百花园、珍稀植物园、水生植物园、鸟语林、观光果园、梵音飞瀑、花台叠水等自然生态风景区;设置了览胜阁、文澜阁、清风亭、松风亭、历史广场、名人草堂、归田园居以及碑林、石刻等历史文化景观区;设置了儿童乐园、欢乐广场、音乐花园、攀岩、益寿园等休闲娱乐区。
#p#副标题#e#

  化成岩、松江园、湿地
 

  推荐指数 ☆☆☆

  费用:免费

  上榜理由:休闲、佛教圣地、参禅、氧吧、自然博物馆、健身

  化成岩位于江西宜春市袁州区市区西郊、秀江北岸。山势从河岸平地崛起,海拔163米。这里被誉为"江南一胜"和"天然图画"。每当渔舟唱晚,牧笛催归之际,古寺钟声,悠扬清越,回荡在寥廓江天,城郊内外,清晰可闻,给人清静幽远之感。宋代诗人赵善坚有诗曰:"僧居罗上下,钟声答晨暮"。故称"化成晚钟"。

  化成岩紧挨着的有松江园、化成洲湿地公园。可以顺路一起走走

  飞剑潭水库
宜春不可以不去的景点 最不可错过的便是明月山

  推荐指数 ☆☆☆

  费用:根据自身消费

  上榜理由:水库风光 游船 品尝绿色无污染的鱼鲜美味

  位于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东北部,东南距宜春市城区30千米。

  库区岛屿众多,气候温和湿润,空气清新。库区周围森林环抱,群山环绕,林木茂盛,有国家保护树种30余种,在林中野生动物较多;水库水质清澈,水面宽阔,湖光潋影,水天一色;在湖面上,时时可见“水鸭衔鱼来去飞”;泛舟湖中,“漾漾带山光,澄澄倒林影”。弃舟登岸,信步湖边,“万倾湖天望,一星飞鹭白”,满眼秀丽风光令人心怡神驰。其中颇具特色的碧玉晚钟、湾立涌珠、虎啸吼池、峰子晕光、石环挂月、溜剑潭、仙女跳台、七星转斗八景,在民间广为流传。
#p#副标题#e#

  酌江洞
宜春不可以不去的景点 最不可错过的便是明月山

  推荐指数 ☆☆☆

  费用:70元(时有折扣,实际参考35元)

  上榜理由:奇石炫洞、大自然鬼斧神工

  酌江溶洞位于宜春市区北部三阳镇酌江水库边的左侧半山腰上,距城21公里,距320国道6公里,洞内可供游览这明媚幽雅,风景迷人的酌江湖边,分布着大小10多个幽深曲折、各具特色的溶洞,组成了壮观的酌江溶洞群,溶洞群分布在水位线上一、二百米处,有的长达10公里,犹如一条瑰丽的地下长廊;短的仅数十米,俨若人工建造的石室宫殿。
#p#副标题#e#

  仰山、南惹村
宜春不可以不去的景点 最不可错过的便是明月山
 

  推荐指数 ☆☆☆☆

  费用:免费

  上榜理由:绿野仙踪、品味农家乐,欣赏好风光。

  南惹---位于江西省宜春市洪江镇古庙村,地处大山深处,群山环抱,地势险要,外不能望,只有沿小溪的一条路蜿蜒曲折供进出。

  公元1194年,一位老人路过江西去湖南讲学。当他走进袁州西南一片起伏的山峦时,被眼前峭绝奇伟的山峰惊呆了。他怔怔站在那里,沉思良久,喟然吟出一行诗句:我行宜春野,四顾多奇山。 这位老人就是宋代大理学家朱熹。 这奇山其中就包括仰山。

  此外,中国佛教禅宗的五大宗派之一沩仰宗就发源于此。
#p#副标题#e#

  禅博园、灯会嘉年华
宜春不可以不去的景点 最不可错过的便是明月山

  推荐指数 ☆☆☆☆☆

  费用:白天门票50,晚上灯会嘉年华68元

  上榜理由:禅文化、浪漫、清心、绚丽、约上朋友一起去度过一个唯美、愉快的夜晚吧。

  宜春禅都文化博览园(简称禅博园)集文化观光与体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公园。禅博园占地面积约3200亩,总投资约6.5亿元。禅博园处于新城区核心范围内,毗邻市行政中心、雷火塔公园,紧靠袁州区行政中心、宜春火车站、沪瑞高速,离明月山机场只有15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
#p#副标题#e#

  宜春罪不可错过的景点莫过于明月山   走进明月山
宜春不可以不去的景点 最不可错过的便是明月山

  明月山风景区位于江西宜春袁州区,距宜春城区20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明月山风景区是以"奇峰险壑、温泉飞瀑、珍稀动植物和禅宗文化"为主要特色,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和宗教旅游"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 。是国家AAAA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中国温泉之乡。 明月山主要由太平山、玉京山、老山等十几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组成。主峰太平山,海拔1735.6米,因整个山势呈半圆形,恰似半轮明月,故称明月山。 明月山共有五个景区和一个度假区,即以云谷飞瀑、千丈崖绝壁为主要特色的潭下景区;以太平山日出,高山草甸、奇峰怪石为主要特色的太平山景区;以乌云崖绝壁及乌云崖气象奇观为主要特色的塘家山景区;以禅宗文化、民俗风情为主要特色的仰山景区;以珍稀植物,丛林野趣为主要特色的玉京山景区以及以温泉疗养、度假、休闲、娱乐为主要特色的温汤温泉度假区。

  相关旅游业务请联系:小李18979977977(微信同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