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按压此穴女性更健康,爱善天使出高招

发布时间:2017-10-18 14:52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常按压此穴女性更健康,爱善天使出高招
手机查看

  很多女性会有月经不规律的现象,造成月经不调、痛经、甚至严重的还有子宫肌瘤、乳腺增生、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症状。在中医看来这是女性体内寒凝或气滞或痰湿等原因,不过均反映在三阴交穴上很疼。

  表现比较明显的还有静脉曲张的小血管分布,甚至还有麻木的现象发生。当然出现这两种情况的时候往往伴随着闭经而来,大部分是肝脾肾虚损所致,就是过早衰退,有的是40岁左右就这样,可能还有更早的女性,对于女性来说这是噩梦无疑,而反映在三阴交穴上会有一个显眼的凹陷状况。

  常常按压三阴交穴对女性身体是有好处的,就是足厥阴肝经、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这三条阴经的交汇处,这个部分有着非常关键的调节作用,在很多中医运用中,可以治疗诸多妇科疾病。

  但是此穴位周围的肌肉群比较厚,所以在按压的时候要使点力气,但是这个穴位不是一个点,而是一片小区域,可以沿着经络慢慢往上走,一般的女性炎症可用此法治疗,其实不只是有妇科病症的时候才要按压这个穴位,平常按压也是有好处的,比如痛经的时候,月经前后期的乳房明显胀痛时,按压三阴交穴是可以缓解这些症状的。

  女性要多关爱自己,毕竟身体才是工作生活的本钱,除了按压三阴交穴,还有很多其他的小方法小窍门,“爱善天使女性社区”公众号专门为女性健康保养创立,想要更加了解女性保养的其他知识,都可以在这个公众号里进行搜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