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斤产妇剖腹产,用生命生孩子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230斤产妇剖腹产,用生命生孩子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怀胎生子,这是人之常情,但这个过程对于体重达到230斤的江苏宿迁叶女士来说却是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幸运的是她在宿迁市妇产医院20名医护人员的保驾护航下,坐着进行了剖腹产,过程中医护人员一直跪着为她接生。

  

 

  3月5日清晨5时55分,230斤重的叶女士即将临产,被紧急送进妇产医院,因为妊娠合并心衰,使得她只能费力地保持坐姿被推进产房。四位助产士采取跪姿、蹲姿、躬姿从左、右、后三个方位人工固定体重达230多斤的产妇,让其麻醉后仍保持稳定的坐姿接受手术,以免手术中出现意外状况,其余医生或蹲或跪找到一个最适合手术的姿势。

  

 

  初步诊断,孕妇叶女士怀孕已超过39周,妊娠合并心衰、糖尿病合并妊娠、重度子痫前期、乙肝病毒携带、肾脏损害、妊娠合并肥胖症、巨大儿臀位、疤痕子宫,14项危及母婴生命安全的不利诊断信息让产妇家属也开始惊慌失措,六神无主。

  

#p#副标题#e#

  院长亲自率领麻醉科主任、新生儿科主任、病区主任和各岗位值班的2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抢救小组开启紧急救护模式。

  

 

  3月15日上午,这位幸运地妈妈已经带着她的二宝一个9斤6两的胖小子,在医护人员的美好祝福声中幸福地离开宿迁市妇产医院平安回家!

  

 

  当事医生接受采访

  

 

  “这是我从医30多年来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产妇端坐手术,也是第一次,产妇严重心衰伴有多种并发症让手术风险变得极高,能安然闯过这一关,除了我们自身的技术保障外,产妇本身的体质和意志力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宿迁市妇产医院高伟院长说。

  孕妇肥胖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会太陌生。很多人以为,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需要营养,孕妇吃多点,宝宝也会跟着长得好,于是不少妈妈都会拼命地补充营养,结果导致自己一度肥胖起来。其实,这样不仅对妈妈的身材有影响,对宝宝来说,孕妇肥胖更是一种潜在的危害。

  据了解,孕妇在妊振初期肥胖,常可导致妊娠高血压病的发生,并有产生妊娠毒血症的危险等。这样是非常影响胎儿及新生儿的发育生长的。而且,据统计表明,肥胖孕妇的流产率为8.7%,而体重正常的孕妇流产率为2.1%。除此之外,孕妇肥胖,难产的机会也大大增加。

  因此,准妈在妊娠期必须重视饮食的调节,防止妊娠期肥胖症的发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