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胎儿畸形的因素都有哪些?该怎样避免这样的悲剧?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引起胎儿畸形的因素都有哪些?该怎样避免这样的悲剧?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恩爱夫妻都无一例外地期盼爱情的结晶共同的宝宝才貌双全。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并非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妇女妊娠期间,如果不注意或夫妻一方染色体异常,携带遗传病的致病因子,则会生出畸形儿或呆傻儿。


#p#副标题#e#

  引起胎儿畸形的因素多种多样。宫内感染,是致畸的重要因素,而病毒就是”罪大恶极’的“肇事者”。不管是风疹病毒、流感病毒、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水痘一一带状疱疹病毒、肝炎病毒等,都具有“伺机捣乱”的共同恶习。它们倚仗着自己体形微小而“无孔不人”,不满足于侵入母体引发形形色色的疾病,还贪婪地经母血、透过胎盘“欺凌”弱小的成长中的胎儿。


#p#副标题#e#

  风疹病毒是最猖狂的罪犯,在妊娠前3个月内,胎盘和胎儿各脏器生长、发育最旺盛时期侵人时,轻者可致胎儿产生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病变、动脉导管未闭、心室间隔缺损、痴呆等畸形,严重可致死,产生早期流产或胎死宫内。1964年,美国风疹横行,致 万多婴儿畸形,形成了人类生育史上的一大悲剧。


#p#副标题#e#

  各种致病细菌、立克次体、弓形体等病原体,因为形体较大,不能直接伤害胎儿。怛当其在胎盘内筑成病灶,破坏胎盘防御机制这一防线后,亦可进攻胎儿,影响胎儿发育,或由于孕妇感染病菌后发高烧,引起胎儿畸形。


#p#副标题#e#

  因此,孕妇在妊娠期间应避免到剧场、影院、商店等人多聚集的场所,尽量不与患风疹、流感、带状疱疹、传染性肝炎等传染病患者接触。

  妊娠初期,不慎接触风疹患者,可注射胎盘清蛋白,或成人血清,这对预防自身感染及胎儿发育缺陷有一定的效果。怀孕4个月之之内感染风疹者,要毫不犹豫地终止妊娠,以免生出残、傻儿。


#p#副标题#e#

  怀孕阶段,孕妇小病大治.

  滥用药物,或经不学无术的医生滥用药物,都会生出畸形儿。妊娠早期长期大量口服‘可的松”可士造成颚裂、无脑畸形。妊娠4个月服四环素,婴儿可产生棕黄色齿、釉质不发育,甚至骨骼发育障碍。


#p#副标题#e#

  故妊娠初期应尽可能的少用药,最好不用。就是在妊娠中、晚期用药也应避免可能给胎儿带来的危害 。当然也不能“因噎废食” ,贻误治疗,使孕妇病情恶化,产生危险。必要时应选用对胎儿无害的药物。


#p#副标题#e#

  妊娠期间,特别是怀孕初期,孕。妇接触铅、汞、砷、苯、磷、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或接受一定量;的放射线辐射七会造成胚胎基因突变,诱发脑积水上脊柱裂等胎儿畸形;故孕期应尽量避开此类东西。从事有毒工作者,孕期应暂时调整工作,防止殃及胎儿。


#p#副标题#e#

  妊娠期间,孕妇营养不佳、热量供应不足,会影响胎儿脑发育。无机盐及微量元素镁、锰、锌:铜等缺乏,也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孕期缺乏维生素;A、D、K、E、C、B 等都会导致胎儿宫内发育障碍,甚至畸形。所以,孕期摄入营养应全面、适量以确保孕妇健康与胎儿正常发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