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子不能随便摸!这些情况有风险!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大肚子不能随便摸!这些情况有风险!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看着一天天鼓起来的肚皮,准妈妈心里就一直期待着宝宝的降临了。有时准爸妈摸摸大肚子,感觉就像在摸宝宝一样,和宝宝交流互动。宝宝的第一次回应,都能让所有准爸妈兴奋不已!但是摸肚子也是有讲究的,你知道哪些情况不能摸肚子吗?


#p#副标题#e#

  1.胎盘前置别摸肚子

  从三个月开始,宝宝就能感知外界了。在这个时候开始,爸爸妈妈的抚摸开始会被宝宝当做互动,宝宝还可能会通过胎动来回应你哦!但是在怀孕中期,脐带长,宝宝的活动空间大,胎宝可能在活动时就会造成脐带绕颈。有的宝宝能够自己恢复正常,但也不免有些宝宝就被勒住了,这与是否摸肚子、摸的手法并没有直接联系。但是医生并不建议准妈妈频繁抚摸肚皮,尤其是在孕晚期,容易刺激宫缩,引起早产,特别是一些前置胎盘、有早产迹象或胎动忽多忽少的准妈妈更不能频繁刺激肚子。


#p#副标题#e#

  3.早产迹象别摸肚子

  有早产迹象或是曾经流产的准妈妈,子宫容易收缩,如果刺激肚子,很容易再次引起早产甚至胎盘早剥。有的准妈妈怀孕期间感到腰酸,经常双手撑腰后挺,边遛弯边摸肚子,其实这个动作容易诱发腰疼、腰肌劳损,习惯性地去摸肚子,造成抚触过度,也容易诱发宫缩和早产。最好的行走方式是以准妈妈舒服自然的方式直立行走。平时准妈妈要注意休息,特别是到孕晚期,身体负担加重,站起、坐下时不要太快,选择一双舒适好穿的鞋子能让妈妈走路更舒服。产前一些舒缓的运动方式可以缓解妈妈疲劳,更有助于生产。准妈妈走路时,最好是双脚微微分开,后背伸直、挺胸。如果实在感觉负担太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佩戴专业腰带缓解不适。


#p#副标题#e#

  4.胎动频繁别摸肚子

  抚触胎教是胎宝和准爸妈之间的沟通,适当的抚摸和轻拍能够增强母婴之间的情感联系。但是如果在抚触过程中,宝宝胎动过于频繁,就可能是宝宝对你的抚触有抵触情绪,造成他的抵抗,这时应该马上停止。准妈妈要随时关注胎动,特别到孕晚期,宝宝的异常胎动有可能是宝宝的求救信号。如果胎动突然大幅增加或大幅减少,最好尽快到医院检查,因为这很可能是宝宝发生了危险,在向妈妈求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