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语言的艺术让你更具有说服力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职场语言的艺术让你更具有说服力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职场往来,难免会有和同事意见不合、观点不一的时候,处理不好则会引发争执,让大家关系处得很僵,不利于团队工作开展,甚至会造成团队内部勾心斗角、拉帮结派,从而毁掉整个团队。因此,在职场中必要的说服技巧是要掌握的!

  技巧一:避免与他人争论

  在日常生活中,寸步不让的争论方式是不合适的。争论的双方都相信自己的想法是绝对正确的,力求自己的胜利。其实,争论是不可能胜利的。纵使对方输了,自己也不等于赢家,因为你绝对无法赢得对方的好感。”

  经验也表明,不论对方的智商多高,学问如何渊博,以争论说服对方都是困难的。

  过去你伤害过谁,也许早已忘记了,可是被你伤害过的那个人却永远不会忘记你。他决不会记住你的优点,而是会记住你对他的伤害。职场语言的艺术让你更具有说服力 #p#副标题#e#

  所以发生误会时,争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决不该为了陶醉于个人的胜利而去与人论个高低。在交往中切不可“得理不让人”,要学会有理让三分,给别人留点面子。这样做,并不会失去什么,反而会得到更多,忍一忍风平浪静,让一让海阔天高。

  技巧二:多商讨的方式说服  避免批评人

  应该多用讨论或提问方式说服人,不要涉及人的品格和道德行为问题。批评人要留有余地,不要揭短,不要用带有绝对意味的字眼代之以“我的意见是……”,“我想这样会更好些”等。在言语中更应避免“你必须”、“你应该”这样的语词,多用商讨的口气,这样会使对方在不知不觉中能客观地看待自己,避免情绪障碍。

  说服别人,其目的无非是让对方接受你的观点,能按你的意图行事。因此在说服的过程中,不能只是认为自己的理由充分,也要尊重对方的意见,以谦逊、温和的态度交谈。既指正对方,又必须让对方觉察到你的体贴。苏格拉底对他的学生说过这样的话:“我一生只了解一件事,那就是我什么都不了解。”这句话可以启示人们,要尊重他人,不要为教导别人而教导别人,要以讨论的方式去说服人。职场语言的艺术让你更具有说服力#p#副标题#e#

  技巧三:以同情的态度倾听他人的表述

  几乎每个人都希望表述自己,获得他人的同情。小孩子会急不可待地把腿上的伤口展示出来,让别人看,成年人也喜欢把遇到的困难讲给别人听。说服别人,也应该听取他人的表述,并以同情的态度,关怀被说服者。

  “难怪你有这种想法,如果换了我,我也会这么想的。”以这样体谅人的语句作为工作的开场白,会使激怒的对方将怒气平息下来。如果是急于求成,急功近利,喋喋不休地说教,毫不顾及被说服者的观点和意见,这只能让相互对立的局面僵持下去。

  技巧四:不强加于人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意见比别人强加的意见更宝贵。因此,把自己的意见强加于人,是会让人不舒适的。在说服他人的过程中,给对方一些暗示,再由对方自己得出结论,这才是可可取的办法。职场语言的艺术让你更具有说服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