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宝宝睡觉,要注意哪些对宝宝不利的方式呢?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哄宝宝睡觉,要注意哪些对宝宝不利的方式呢?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如今很多新生妈妈,白天要上班,晚上下班回来,有的要做饭,有的要带娃,虽然有了宝宝,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都是幸福的。但随着娃儿越来越大,越来越有主见,带娃的工程就变得越来越浩大。其中有一项,就是哄娃儿睡觉。

  那么,哄宝宝睡觉,有一些不对的方式,妈妈一定要注意哦。


#p#副标题#e#

  冬季过热睡。

  如今是冬季了,有的妈妈早早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有的甚至用起了电热毯。其实别说是小宝宝了,就算是成人,这种过热的睡法,只有坏处,没有好处。温度过高,会吸走宝宝体内水分,造成脱水甚至脱氧的意外,而且电热毯如果温度过高,也容易发生爆炸。


#p#副标题#e#

  夏季过冷睡。

  夏季过热的时候,有的妈妈见宝宝老是躁动不安,哭闹,干脆给宝宝穿短袖睡凉席,空调温度低低的,有的甚至啥都不穿,裸睡!这种过冷的睡法,宝宝容易着凉,尤其肚脐受凉的话,很容易上吐下泻。


#p#副标题#e#

  开灯睡觉。

  一岁之前的小宝宝,大多都会夜里醒来吃奶,有的会忽然就醒了,有的是尿多了得换纸尿裤了,所以很多妈妈为了方便夜里起来倒腾,就整夜整夜开灯睡觉。其实,晚上开灯睡觉,不管大人还是小孩,对身体都没有任何好处。开灯睡觉会减少黑激素分泌,对宝宝成长不利,而且万一夜里惊醒,宝宝会更害怕,对眼睛也不好。


#p#副标题#e#

  搂着睡觉。

  有的妈妈担心宝宝夜里害怕,担心夜里着凉,所以会紧紧地把宝宝固定在腋窝下,头挨着头睡着。其实这种睡法也不科学,首先,捂得太紧,宝宝容易出汗,出汗过多就容易着凉;其次,挨得太近,妈妈呼出的废气被宝宝吸入,会造成缺氧;再者,宝宝长期跟妈妈睡,会有严重的依赖习惯,没看见妈妈就会大哭大闹,这就是所谓的“分离焦虑症”


#p#副标题#e#

  摇着睡觉。

  有的妈妈习惯摇着哄孩子睡觉,孩子若是不肯睡,就越要越厉害。其实,宝宝的大脑没有发育成熟,过分摇晃对宝宝的大脑发育不好哦。


#p#副标题#e#

  睡前太兴奋。

  有的妈妈觉得给孩子玩兴奋了,孩子累了,自然就会睡觉。其实不然,这种恰好相反,如果孩子太过兴奋,大脑皮层就会分泌很多兴奋因子,孩子更不容易入睡。


#p#副标题#e#

  注意事项

  睡前听点轻音乐,或者给孩子讲讲故事,是不错的哄宝宝睡觉的方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