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奶嘴如何放心用?哪些宝宝适合使用?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安抚奶嘴如何放心用?哪些宝宝适合使用?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吮吸是宝宝的一种本能,当他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就已经开始吮吸手指了。在出生后,在离开妈妈乳头的时间里,吮吸的继续满足,能为宝宝带来欢愉,尤其是在他们累了、烦了、困了以及置身于让他缺乏安全感的公众场合时。有些宝宝天生就有非常强烈的吮吸欲望,为这样的宝宝选择形状合适的安抚奶嘴,非常重要,它不但能够满足宝宝的吮吸天性,同时对口腔的健康发展大有益处。美国儿童牙科学会建议,以安抚奶嘴代替婴儿吮吸手指,来满足他们的吮吸需求,对口腔发育更有好处。


#p#副标题#e#

  安抚奶嘴要有度使用

  是否给宝宝使用安抚奶嘴,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需要根据宝宝和自身的具体情况,综合考虑来选择。掌握了一些基本知识,用不用安抚奶嘴,你都能做到心中有数了。


#p#副标题#e#

  哪些宝宝更适合使用安抚奶嘴

  有的宝宝天生就有非常强烈的吮吸需求,妈妈应该是最容易觉察的人。比如,宝宝明明不是很饿,就是想频繁地吸吮妈妈的乳头,其实他也吃不了几口,但是一旦不给他吮吸,立刻会哭闹不止。


#p#副标题#e#

  宝宝出生就能用安抚奶嘴吗

  最好在宝宝刚出生的第一个月,不要给他使用安抚奶嘴,以巩固他对妈妈乳头的熟悉与吮吸,促进妈妈乳汁的分泌,保证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


#p#副标题#e#

  安抚奶嘴多久换一次

  有裂纹的、有小孔的,以及部件不齐全的安抚奶嘴及时更换,一般两个月就要换一次。如果宝宝总是咬安抚奶嘴,可以给他准备磨牙的玩具。

#p#副标题#e#

  能随时给他安抚奶嘴吗

  不能。安抚奶嘴能起到安抚和镇静的作用,但是不是方便父母哄哭的工具,不能每次宝宝一哭,就塞个奶嘴给他,这种依赖安抚奶嘴的做法,是不健康的,会减少宝宝对父母的信任,父母也失去了学习安抚宝宝技巧的机会。


#p#副标题#e#

  宝宝多大应该戒掉安抚奶嘴

  大多数宝宝到了8个月大时,吮吸反射就会慢慢消失,他的安抚奶嘴时期也会逐渐结束。但是这个时间不是绝对的,有的宝宝可能要晚一些才能逐渐减 少吸吮,但最晚2岁以后不宜再使用。为了让宝宝平稳离开安抚奶嘴,可以慢慢用玩具、拥抱、抚摸和唱歌来转移他的注意力,帮助他慢慢戒掉安抚奶嘴。


#p#副标题#e#

  使用安抚奶嘴的宝宝,更容易患中耳炎吗

  如果安抚奶嘴的清洁不到位,可能会增加宝宝感染的几率。所以父母每天都要清洁宝宝的安抚奶嘴,碰到脏东西或掉在地上,应马上把它清洗干净。


#p#副标题#e#

  安抚奶嘴戒不掉原因很多

  安抚奶嘴只是个工具,不能代替父母和看护人。对于戒不掉安抚奶嘴的宝宝来说,他背后一定有很多的因素,比如安全感的缺乏,对父母的依恋,以及不够独立等等。如果父母不能随着孩子成长,满足他在心理上的需求,即使不给他安抚奶嘴,他也有其他的心理问题出现,比如恋物或者黏人等。所以重点不在要不要给安抚奶嘴,而在于能否给予孩子足够的心理支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