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可以美容吗?分享当归的美容养颜功效及美容食谱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当归可以美容吗?分享当归的美容养颜功效及美容食谱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当归可以美容吗?分享当归的美容养颜功效及美容食谱

 大家都知道当归是一副很有名的中药材,当归通常研粉使用,是具有美容功效和医疗功效,性温,味甘辛,无毒。用其敷脸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而当归的水溶液有极强的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作用,是对付黄褐斑、雀斑的“杀手锏”,能使皮肤细嫩有光泽的功效。故而,当归既可做面膜或加入面霜中使用,食疗效果也相当不错,是美容之佳品。

  当羡慕和嫉妒别人娇媚红润的时候,我们不妨试试“当归”。也许,一切都会改变,“当归”意在表达“应当归来”的美好心愿,它仿佛蕴含着美好的祝愿,苦苦为工作打拼的女性,不要为自己的气血失调、容颜衰老而担心,也试试用当归这“血中圣药”调理一下气血,气血充沛,精神焕发、千娇百媚的美丽容颜就“应当归来”了。

  当归调理面膜

  利用当归进行由内而外的调理,面容会在不经意间悄然改变。

  当归+白芷+蛋黄

  当归粉、白芷粉各10克,充分混合后,加入蛋黄1个和纯净水调匀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会使皮肤嫩滑细致,去皱美白。

  当归+姜汁

  老姜10克,切成薄片,加水煎至水量剩下一半,趁热取姜汁,调和当归粉10克搅匀,稍凉后敷面,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能促进皮肤血液循环,使肤色红润亮白。
#p#副标题#e#
当归可以美容吗?分享当归的美容养颜功效及美容食谱

当归可以美容吗?分享当归的美容养颜功效及美容食谱

  5分钟美颜按摩气血通畅,面色红润

  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面为五脏之华。经常按摩面部,可是面部气血通畅,使面部充盈红润。清晨起床后,可将双手搓热手擦面,先从脸部正中、下颌、唇、鼻子、额头开始,然后双手分别摩搓左右脸颊,到脸部发红,微热为宜。或者每天早晚双手搓掌至发热,揉面部各60次,也可疏通气血,促进五脏精气,荣养肌肤。

  下面简单介绍几种当归的美容食谱:

  当归蜂蜜茶

  当归5克,用开水冲泡后加少许蜂蜜待茶饮,是抗衰老、美容养颜的好饮品之一。

  当归黄芪茶

  用当归10克、黄芪60克加水煎后待茶饮,亦是《内外伤辨惑论》中的妇科良方“当归黄芪茶”,用于失血后气血耗伤,或气虚血亏体倦乏力,头昏。

  当归烧羊肉

  羊肉250克洗净,切成块,放入油锅中炒至发白后,放入当归15克、干地黄15克、干姜10克,加适量水和盐、料酒后,以小火炖至羊肉烂熟即可。这就是药王孙思邈在《千金要方》中提到的著名药膳,此汤可补虚益血、温中健胃,特别适宜血虚体弱、虚汗腹痛的调理。

  当归炖鸡蛋

  当归20克、鸡蛋1个,红枣10克,加水煮开后服食,美容功效很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