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营养早餐美容养颜禁空腹!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三类营养早餐美容养颜禁空腹!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空腹不能吃什么?。空腹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提醒你:空腹千万别吃1这些食物,其危害等同于慢性自杀!

  西红柿

  

 

  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使胃内压力增强,造成胃扩张和胃痛,或形成胃结石,尤其是当西红柿和牛奶或豆浆搅拌在一起食用时,更易发生这种情况。

  人体在空腹时应该进食一些容易消化、营养丰富的流质食物,而西红柿属单—营养,只含有维生素、纤维素和水分等,空腹食用不仅妨碍胃的吸收,也不能满足机体生理需求:所以,西红柿不宜空腹吃。 #p#副标题#e#

  牛奶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

  最好的饮用方式是与含面粉的食品同食,如面包、饼干类。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均可,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排气通便作用。

  豆浆

  

 

  空腹喝豆浆,没有进食其它食物,豆浆就会转化为能量。豆浆蛋白质含量丰富,空腹喝豆浆时,它只能代替淀粉作为能量被消耗掉,而不能作为蛋白质被身体吸收,达不到补充营养的作用。

  而且空腹喝豆浆还会加重胃肠负担。

  蜂蜜

  

 

  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专家提醒: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为宜。

  如果本身肠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着喝,否则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等不良症状。但是也不宜温度过高,从药理学的角度看,蜂蜜加热到67度以上,会破坏当中的维它命、并减少它的香气,营养价值就降低了。#p#副标题#e#

  柿子

  

 

  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胶酚和红鞣质收敛剂与胃酸凝结成硬块,形成“柿石”。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胃溃疡,甚至胃穿孔等。柿子在饭后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香蕉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山楂、橘子#p#副标题#e#

  

 

  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若在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原有的胃痛

  酸奶

  

 

  空腹饮用酸奶,会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或睡前喝,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通便作用。

  空腹或过量饮用酸奶,会使胃酸浓度增高,影响人的食欲和消化功能,不利于身体健康。用酸奶送服药物,也是不正确的,因为抗生素类药物能杀死活的乳酸菌。

  另外,酸奶也不能加热喝。因为酸奶中含有活的乳酸菌,如果加热,活的乳酸菌就会被杀死,从而失去保健作用。

  红薯

  

 

  红薯中含有单宁酸和胶质,会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烧心等不适感。#p#副标题#e#

三类营养早餐 美容又养颜

  材料:豆浆

  豆浆配油条等其他主食,都是不错的选择。

  做法:其实自己做豆浆很简单的,买个豆浆机,前一天晚上把豆浆浸泡好,早上起来把大豆放到豆浆机中,只需要15分钟,一碗热腾腾的豆浆就好了,除了黄豆还可以加入黑豆、红豆,这样营养又美颜。

  Tips:这款早餐最具中国特色了,女人喝豆浆好处多,可以预防妇科疾病,豆浆是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类的食物都有了,营养丰富。

  二、牛奶早餐

  1.牛奶+苏打饼干

  这款早餐以牛奶为主比较西式,西方人吃早餐都不忘喝杯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D等,包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达98%,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

  做法:超市购买的牛奶可以直接冷饮,加热也十分方便。鲜牛奶则需要煮沸五分钟,才能保证细菌被杀死。吃早餐的正确顺序是先吃苏打饼干,再喝牛奶,牛奶不要空腹喝。

  Tips:最好选择脱脂牛奶,脱脂牛奶的热量比较低。

  2.水果酸奶

  材料:橙子一个、酸奶300毫升

  做法:用压榨机将橙子榨成橙汁,倒出后转杯,倒入酸奶摇匀即可,使用无糖酸奶效果更佳。

  功效:帮助肠胃清除体内垃圾,适合夏季减肥。

  3.花生炖牛奶

  材料:花生100克,银耳30克,牛奶约1500毫升。另备冰糖和枸杞适量。

  做法:

  ①将银耳、枸杞子、花生米洗干净备用。

  ②锅上火,一次性放入牛奶,银耳、枸杞子、花生米、冰糖煮,煮至花生米烂熟时即可。

  功效:相信很多人都喝过花生牛奶,自己做的可能会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上述美味又健康的营养早餐大家一定要试试,每天早上花上几分钟来准备这些早餐,一定可以得到更大的收获。这些都是很容易做的,只要你有心减肥,忙,懒都不是借口,坚持才会减肥成功哦!

  三、果蔬早餐

  材料:蔬菜水果汁,煎蛋三明治

  简单的一顿蔬果早餐,就能满足一天维生素需求。

  做法:用不粘锅煎蛋(无须放食用油),再取两片全麦切片面包,还可按个人口味加火腿,生菜和脱脂沙拉酱,用时令水果调配果汁。

  Tips:鲜橙胡萝卜汁、甜瓜苹果汁、纯猕猴桃汁、纯黄瓜汁都会是很好的选择,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增强新陈代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