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设计的技巧与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橱柜设计的技巧与注意事项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每个家庭不可能把所有新产品都安置到厨房里。因为厨房有一个空间范围,随着厨房新产品不断的呈现。业主要根据自己的厨房空间以及个人的喜好习惯,实际需要,决定取舍。一般厨房除 3 大件外其他配置有:消毒柜、冰箱、洗衣机、烤箱、微波炉、饮水机,以及柜内功能性的配置:各种拉蓝、米箱、垃圾箱,刀叉盘,重型五金和一些小电器像电饭煲等)明确了使用哪些东西后,才干合理布局,确定位置。

橱柜设计的技巧与注意事项

消毒柜有嵌入式和挂壁式。嵌入式消毒柜如果放置于煤气灶下,不只要增加一个插座,而且煤气头的开关阀一定要偏向侧柜去,以便开关方便,同时也要注意燃气灶嵌入深度,否和消毒柜高度相适应,防止嵌入深度碰及消毒柜;如采用挂壁式,那么一般情况下,防止插座插头顶住消毒柜背后,合适的方式是消毒柜上方的柜内要配置插座,挂壁式消毒柜考虑使用方便,高度一般离地大约 1400 为宜,

微波炉如果因为厨房空间小,需要充分利用台面料理,可以选择吊在上柜下面单独柜体内,插座一般适宜在微波炉柜体内的左上方。如果有洗碗机,不只要考虑插座、水龙头位置,而且要考虑下水位置不宜离下水口管道太远,否则会影响排水,影响框内的完整和实际利用的空间。热水器一般情况下不做柜,如果厨房靠阳台应装于阳台上)便于氧气的供给, 3 根管道走向安装整齐合理,选择离卫生间距离近,如果做柜要充分考虑到便于维修。至少要保证热水器外壳能顺利取下 #p#副标题#e#

橱柜设计的技巧与注意事项

合理布局 一、尺寸定位。

下柜高度为 800mm 这样料理台操作不至于手抬得高而累,一般情况下 1700mm 以下的主妇。 1700mm 以上的主妇,下柜高度为 850mm 如果下柜内安置立式烤箱,或洗碗机、洗衣机或消毒柜高度超高的那么下柜也只能适合 850mm 高;

影响美观; 上柜的高度以不超过下柜为宜( 800MM 之内)否则失调。

超出 750MM 则吸油无力。 上下柜空间部分应在 700-750MM 之内。

下柜 75MM 高度以下可以不贴(冰箱、外路部分要贴)整体橱柜是全封闭的不同于小作坊或现场制作往往省去后背板。建议上柜全部贴满。 1 开放式脱排用户的增多,贴瓷砖时。 2 热水器、煤气表由于装置原因,后背板往往去掉, 3 上柜采用吊码安装,需要墙面平整,否则会影响上柜的牢固度。有些楼层高或别墅的厨房如果高度不够,可上柜顶部采用添加同色板。#p#副标题#e#

橱柜设计的技巧与注意事项

内 300 不贴。原因是下柜踢脚线要比台面缩进 60-80MM 冰箱和外露部分要全铺) 地砖铺设建议局部铺。下柜的台面深度 600 从墙到外 500 不贴。如台面 400 深。

注意事项:

1、 圆形和异形的柜最好不要设计,尽量避免。

2、 切角柜或浅柜的侧板净尺寸不得小于60MM,以免影响铰链底座的安装。

3、 欧式油烟机上最好不设计吊柜和搁板,中式油烟机上的吊柜最好设计上翻门,避免对开门,门板高度要下延50MM以上,底板改为前后档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