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空调里的细菌会说话,它们会讲什么?

发布时间:2018-08-02 17:06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如果空调里的细菌会说话,它们会讲什么?
手机查看

2018年夏季的一个夜晚,人们都睡去了,林先生家的空调里,却传出了微弱的聊天声。

最先开口的是革兰氏阴性菌:人类的呼吸道是最舒服的地方,只要让我飞进去,我就会繁衍出大量的子孙后代,那日子实在是太爽了。

(革兰氏阴性菌)

金色葡萄球菌说,是啊,呼吸道也是我喜欢的地方,但我更喜欢小孩儿的呼吸道,那里气候宜人,是我最向往的生活。

(金色葡萄球菌)

白色念珠菌奚落他们俩说:你们太坏,把人类害惨了,他们平常咳嗽、头疼,甚至小孩的肺炎都是你们给闹的。

(白色念珠菌)

革兰氏阴性菌立刻反驳:你能好到哪去?人类全身性霉菌病不也是拜你所赐吗?我们都是为了生活!

大肠杆菌也被吵醒了,说:我的危害最小,我的主人最多也就是拉肚子和呕吐,最多发个小烧,就当是减肥了。不过,空调这个临时住所可不太舒服,明天我就打算飞出去找我的主人了。

(大肠杆菌)

在林先生家这台老空调里,像这样的细菌房客,有几十亿之多。近期全国闷热多雨,空气湿度很大,空调里的细菌族群在快速壮大,它们随时都会随着空调吹出的冷气飞出来,跟你亲密接触,这也是夏季流感、呼吸道疾病、肠道疾病频发的原因。另外,家里孩子的抵抗力不及成人,被细菌感染的几率更大。

改变这一切的唯一办法,就是清洗空调。一共有三种方法供你选择:

第一种办法,请一位专业的工人来家里清洗,通常每部空调的价格约为100元,但你至少要为此付出两个小时,预约工人,然后等他到来,然后等他洗完。

第二种,你可以去超市买一种专业的空调清洗剂,大约30-50元一瓶,回家将它喷在空调滤网和内芯里,然后等它蒸发掉,就会带走一些细菌,当然,这些细菌也就直接蒸发到了你的房间里。

第三种,海尔空调推出了一种专利自清洁技术,通过让冷凝水在空调散热片上结冰结霜,强大的冷膨胀力会剥离散热片污垢,快速化霜产生大量的水将污垢彻底冲走、排到室外。对普通空调而言,每次清洗至少能洗出一两桶的黑水,这样既浪费水资源又容易造成污染;而对于海尔空调来说,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替代水洗,即可实现内外机自清洁,从而让空气更加洁净。保持空调内部干净防止细菌滋生,这是个一劳永逸的办法,按照每年冷暖两季清洗四次空调的频率来说,购买一台会“自己洗澡”的海尔自清洁空调,使用十年,就能节省出另一台空调的钱了。

炎热的夏季,是时候解决掉家里的细菌集中营了,免得夜里它们继续聊天吓到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