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将孩子生在水里,难道不怕呛着刚生下的胎儿?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孕妇将孩子生在水里,难道不怕呛着刚生下的胎儿?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部分孕妇会尝试选择水中分娩的方式。而所谓的水中分娩,就是利用无菌的水,产妇躺在水里,等待胎儿的出生。这种情况下,水对腰部的冲击可以减轻分娩的一些疼痛,可以有效地减少痛苦。


#p#副标题#e#

  那么,很多人担心的问题来了!胎儿生出后,万一喝上一口水被呛着怎么办?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大可不必担心,孩子是不会被呛到的。孩子之所以不会被呛到,是因为医生动作快,在孩子还没有张口呼吸的时候,就已经安全离开水里面了。


#p#副标题#e#

  十月怀胎,胎宝宝一直在母亲充满羊水的子宫里成长,水是他不可缺少的伙伴,所以宝宝天生就是比较亲水的。而且,宝宝在一个与羊水性质相同的水质中出生,并不会马上呼吸。当新生宝宝被助产士抱出水面,皮肤与冷空气接触,才会受刺激产生自主呼吸,胸腔的呼吸系统也就开始工作。只要医院的操作规范,就不必过于担心的。


#p#副标题#e#

  在脐带没有剪断之前,胎儿是通过脐带供养的。大声啼哭之后才用肺进行呼吸的。孩子在母体里的时候也是一直在水里的,不同的是母体里的是羊水,而水中分娩外面的水是普通温水。


#p#副标题#e#

  水中分娩也是比较科学的,准妈妈躺在经过消毒的特殊的恒温浴缸中。经过消毒的水温度保持在36~38℃,而环境温度为26℃。整个分娩过程中需要换几次水,传统的经阴道分娩方式称之为“干生”。因为缺少产道润滑,胎儿在降生过程中阻力增大,极易引起会阴撕裂。而水下分娩的问世正好弥补了这项不足,准妈妈在水中待产直至分娩,产道获得了充分的润滑,生产起来当然更容易,所以顾名思义为“水生”。如果换成是正在准备生孩子的你,相信你也会被这种分娩方式吸引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