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突然分娩无准备怎么办 孕妈你先别紧张

发布时间:2017-09-06 19:13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孕妇突然分娩无准备怎么办 孕妈你先别紧张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对于怀孕后期的准妈妈,最怕遇到的一件事情就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分娩,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准妈妈应该怎么办呢?请看本文给出的详细指导。

  孕妇突然临产,应该怎样做才能保证母子平安?在现场没有医生和助产人员时,应如何处理呢?请看一下急救措施。


#p#副标题#e#

  急救措施:

  1、让产妇平卧在干净的卧具上,采取胸式浅呼吸,以减轻阵痛。

  2、当胎儿的头、肩部露出时,用双手轻轻托住,使其慢慢分娩出。

  3、胎儿落地一定啼哭,如不啼哭,多因嘴里有羊水,应当吸出。

  4、待脐带不搏动时,在距婴儿腹部数厘米处用消毒线结扎。最好等医生来切断脐带,如医生不可能来时,可用刮脸刀或剪子用酒精或火消毒后,切断脐带。

  5、如果婴儿没有呼吸,应作口对口的人工呼吸。


#p#副标题#e#

  注意事项

  1、处理突然分娩要做到无菌操作。为防止新生儿得破伤风,仍需要立即请医生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2、脐带结扎时,应用消毒过的线在脐带靠近婴儿肚脐的根部,先绕一圈扎紧,打两个死扣,再绕一圈再打死结。还要在靠近母亲这边距第一道结扎线一寸多的地方,再用线结扎一道,打好死扣。在两道结扎结的中间把脐带切断,并用消毒布包扎脐带断头。

  3、胎盘多在15-30分钟内娩出,若长时间仍未娩出,应引起注意。


#p#副标题#e#

  急产对产妇和胎儿危害大

  对胎儿的危害

  在急产的过程中,产妇的宫缩过强,会使得胎盘血液循环 受阻,甚至发生胎盘血液供应阻断,导致胎儿宫内窘迫 。如果发生窘迫的胎儿又突然出生,可能会吸入羊水或黏液,导致胎儿窒息。急产也会让胎儿难以适应突入其来的压力变化,头部血管容易破裂,发生颅内出血;而缺氧也可能使得胎儿处于窒息状态,发生恶性病变。


#p#副标题#e#

  对产妇的危害

  急产时,宫缩又快又急,胎儿迅速降临,容易造成产妇会阴撕裂,甚至阴道、子宫颈发生撕裂伤;接生准备不足,消毒不严,会导致产后出血和感染;也会造成子宫缩复能力降低,胎盘滞留不下,甚至出现产后大出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