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弄清楚染发色板上的颜色

发布时间:2017-11-29 09:21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如何弄清楚染发色板上的颜色
手机查看

    染发色板,感觉离我们很远又很近,陌生又熟悉。当设计师拿着染发色板站在你面前,让你挑选染发颜色的时候,是不是很纠结呢?小小的染发色板其实蕴藏着许多鲜为消费者所知的染发技巧,至于该选择双色染发呢,还是单色染发,在充分解读染发色板上的秘密之后,挑选染发颜色的问题就不会再困扰着你啦。

  

 如何弄清楚染发色板上的颜色       


        一、什么是染发色板

  色板其实是美发师在对顾客进行头发染色时思考颜色设计的一种工具,现在也为顾客提供自主挑选颜色时使用。色板上的色系一般在六个以上,十五个以下,或多或少其实都没有特别的意义。

  二、区分染发色板上的颜色

 如何弄清楚染发色板上的颜色    

   

  1. 通过色度

  色度是用来表示头发内所含的黑色素数量多少的指标。不同的色度显示了头发不同的深浅度。一般而言,我们习惯把把头发分成十个色度。分别由1至10十个数字来表示,数字越小表示头发所含的黑色素越高,颜色就越深。相反,如果数字越大表示头发所含的黑色素越少,颜色也就越浅。

  2. 1至10的色度分别是:

  1— 深黑 、2— 自然黑 、3— 深棕 、4 —棕色 、5— 浅棕、6 —深金、7 —金色、8 —浅金 、9 —浅浅金 、10 —极浅金

  中国人的头发一般为1-3度,最常见为2度,因而2号色又被称为自然黑,欧洲人的头发色度一般为4-6度。

  3.通过色调

  不同厂商色调和数字对应关系可能不同,举个色调和数字关系例子,分别对应如下:

  1—灰蓝、 2 —紫 、3 —金黄、 4 —铜、 5—枣红、 6— 红、7—绿

  前面的数字代表的是色度,后面的数字代表的色调,色调就是最后决定染出你的头发颜色的主要色彩。

  举例一:染膏颜色色码为5.6

  5——表示颜色的色度是5度,即浅棕色,6—表示颜色的主色调为红色。

  5.6染膏的颜色为浅红棕色。

  举例二:染膏颜色色码5.56

  5—表示颜色色度是5度浅棕色,5—表示颜色的主色调为枣红色

  6—表示颜色的副色调为红色

  5.36染膏的颜色就是浅红金黄棕色。

  三、 加强色

  每种色调都有属于自已的加强色,加强色主要起到两种作用:

  1.当某种颜色不够深时,加入能使某种颜色进行加深加强。

  2.用来中和其他色调使之变成近似灰色。

  通过对以上系统知识的认识了解,相信你对染色板上的奥秘了如指掌了吧,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染发时会选错颜色了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门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