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LEY ZHANG张雪莉携新作亮相2018瑞士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发布时间:2018-03-29 15:57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SHIRLEY ZHANG张雪莉携新作亮相2018瑞士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手机查看

  2018年3月22日-27日,第46届瑞士巴塞尔国际珠宝钟表展(Baselword2018)盛大开幕,作为唯一以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出现的国际知名设计师,SHIRLEY ZHANG张雪莉女士携四件承载着人生感悟的珐琅珠宝臻品惊艳亮相巴塞尔,凭借其独特的艺术家视角和非凡的艺术品位,为世界各地珠宝爱好者们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宴。

SHIRLEY ZHANG珠宝位于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2号展厅

张雪莉女士为现场嘉宾介绍参展作品设计理念

  国际知名高级珠宝设计师、FGA英国宝石协会认证鉴定专家、ICA国际彩色宝石协会董事、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客座教授、SHIRLEY?ZHANG珠宝造型艺术研究中心创始人,所有这些知名头衔无一不彰显着设计师张雪莉女士在珠宝专业上的资深权威。

珠宝设计师张雪莉女士

  作为唯一以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出现的国际知名设计师,SHIRLEY ZHANG张雪莉女士今年已是第四次获邀参加巴塞尔国际珠宝钟表展。看一位高级珠宝独立设计师的作品的高度,首先就是要从作品的立意与主题中解读设计师本人,真正的原创,都需要灵感的激发,灵感就来源于生活、来源于思考、来源于波折和坎坷。而“永恒”与“生命”正是SHIRLEY ZHANG创作道路上始终追求的主题,此次参展的珠宝作品“REBORN”设计灵感正是来自于对生命的回眸凝视。

“REBORN”

  张雪莉女士坦言,20多年的设计生涯难免会遭遇起伏波折,甚至有功亏一篑的危难,庆幸的是,一切皆成往事。在波澜之后,回味,发现那一刻的惊鸿,如此壮美。有如原本精美的古董瓷瓶,忽然受到猛烈撞击而破碎,那飞溅的碎片、残破的瓶体所孕育的画面,将瞬间的美升华到极致且无法复制。她认为,那样的美,也是一种人生的美,是一种能让她对过往的坎坷释怀的一种准确的、极致的精神表达。她愿以此为鉴,珍重回忆,珍惜现在,憧憬未来。

  高级珠宝“REBORN”由多件胸针和耳钉组成,采用高温珐琅烧制而成,以设计师最爱的藏蓝色为主色,深邃且优雅。此件珠宝作品因其瓶身采用弧面设计,所以珐琅的烧制难度非常大。瓶身包含两种珐琅技艺,分别为内填珐琅及微绘珐琅(蝴蝶部分)。由于多种工艺无法同时完成,且一旦有一环节失误,则作品报废,重新来过,因此更显珍贵。此外,散落在花瓶胸针周围的碎片真实还原了花瓶破碎的形态,每组碎片都契合瓶身缺口。

“锦”

  永生花系列作品是张雪莉女士延续多年的主题,设计灵感源自日常生活,她把自己比作可以在任何崎岖险境中,绽放五彩斑斓的无名野花,即使无人欣赏,也要无惧风雨傲然独放。让人不胜感慨:生命力可以如此坚强。

  山坡之上,围栏之间。绚烂斑斓之野花,依附在条件苛刻的围栏环境中。再次印证永生之花的无限生命力。越是身处苟且之中,越是向往诗与远方。越是周遭恶劣,越是要生命怒放。

  高级珠宝“锦”由项链和耳钉两部分组成。项链部分,花式切工梯形方钻作为围栏形体的基石,花朵的形态有全珐琅和全钻石多种形态,每朵不同颜色的花瓣需要独立烧制完成,颜色组合需要长时间雕琢。整件珠宝作品由多达数十个分件组装而成,工艺难度极大。

“恬”

  高级珠宝“恬”选景于山间瀑布,激流如逆境、峻涯如险阻。在如此险境之中仍能绚烂的唯有永生之花。18k金制作的瀑布流水链条如行云流水,极富线条美。设计师张雪莉女士凭借灵动的色彩搭配和精湛的珐琅工艺,真正还原了流水从山间一泻千里的动态。

  项圈为定制款,每个节点都是按照设计理念,还原了花朵般的绽放,且没有一朵形态重复。每朵镶嵌优质钻石,奢华无比。珊瑚的镶嵌位置,在不改变原石的形态下,进行的排列,对于画面不充斥,且附加生机,在设计上极具挑战。

“林中蜃景”

  高级珠宝 “林中蜃景”以皇家蓝为主色调,高贵优雅且深邃,项圈弯曲无固定形态的造型,喻为岩石的轮廓,在岩石中有着鲜艳的数种颜色的永生花瓣,与生机勃勃的飞舞蝴蝶,生命的张力大到不可思议。

  项链质量轻巧,佩戴更加轻盈,中间的微镶主花可以单独拆卸成为吊坠,可有多重佩戴方式。花瓣为内填珐琅和画珐琅,蝴蝶翅膀为透光珐琅,工艺极为考究。微钉镶嵌技术以及花式切工的钻石,与之搭配的天衣无缝,彰显着设计天赋,加之自行研发的绳扣,使得整个作品尤为与众不同。

  歌以咏志,诗以传情,珠宝捕捉和实现艺术灵感。对珠宝材质的熟稔,对各种工艺的精通,对生活的观察感悟,形成了张雪莉女士独特的艺术创意风格。她向全球各界观展人士展示了其对艺术生命的独特感悟和对珠宝工艺的匠心追求,展现了中国珠宝独立设计师在高级珠宝设计及制作上的极致水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