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只有吃这些鱼,才会更加聪明!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宝宝只有吃这些鱼,才会更加聪明!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常听到老一辈对小孩说:“乖!多吃点鱼,吃鱼会聪明!”其实这话还真不假,吃鱼不但会让人更聪明,还可以保护心脏血管,甚至会让人更快乐、不忧郁。可是吃鱼也有讲究,不是所有的鱼吃了都会聪明,只有吃对鱼才能吃鱼会让孩子更聪明吗?

#p#副标题#e#

  吃鱼独缺会让孩子更聪明,这是有科学依据的。鱼类所含的DHA,它们在人体内主要是存在于脑部、视网膜和神经中。DHA可维持视网膜正常功能,婴幼儿尤其需要这种元素促进视力健全发展;DHA也对人脑发育及智能发展有极大的帮助,也是神经系统成长不可或缺的成分。

#p#副标题#e#

  DHA对于胎儿及婴幼儿脑部快速发育更是非常重要。婴幼儿无法自己制造足够脑细胞与神经发育所需的DHA,他们的DHA须从母乳或是婴儿配方奶粉中获得。母乳中DHA含量丰富,喂母乳的婴儿在视觉发展及智能认知发育方面,都比喂婴儿配方奶粉的婴儿好。母乳喂食婴儿的时间越长,婴儿的智商也越高,所以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

#p#副标题#e#

  如果母亲没在怀孕时或是授乳期补充足够的富含DHA的食物,体内就无法含有足够的DHA,婴幼儿的体内DHA浓度可能会不足。所以怀孕及授乳的妇女应该多摄取深海鱼类,以提高怀孕期间体内的DHA量,由哺乳传讯给婴儿。如果不方便或不喜欢吃鱼,可考虑服用胶囊状的DHA补充剂。在母亲无法或停止哺喂母乳时,则应该在婴幼儿饮食中添加DHA,例如选择添加DHA的配方奶粉,或多用鱼肉制作辅食。但有些婴儿配方奶粉中并未添加DHA,选购时应留意标示。

#p#副标题#e#

  吃哪些鱼可以让宝宝更聪明?

  1.鳗鱼:鳗鱼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是体质相比成人较弱的幼儿良好的营养品,经常食用,对孩子的健康非常有利。

  2.黄花鱼:黄花鱼营养丰富,新鲜的鱼肉中蛋白质以及钙、磷、铁、碘等无机盐含量都很高,有助于孩子补碘。而且鱼肉组织柔软,易于消化吸收。鱼肉不仅可以预防心血管病,而且有利于神经系统发育。由于黄花鱼的肉呈蒜瓣状,其中没有碎刺,最适合儿童食用。

  3.墨鱼:墨鱼有滋肝肾、补气血、清胃去热等功能,比较适合消化系统尚未完善的孩子食用。另外,它有养血、明目等功能,能保护孩子视力。

#p#副标题#e#

  4.带鱼:深海的带鱼有暖胃、补虚、泽肤、祛风、杀虫、补五脏等功能,可用作迁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辅助治疗,对孩子的脏器、肠胃的保养皆有好处。

  5.银鳕鱼:银鳕鱼跟豆腐脑似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食用起来肉质白细鲜嫩,其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是一种难得的保健鱼类。

  6.平鱼:平鱼,学名鲳,是一种身体扁平的海鱼。因其刺少肉嫩,是孩子们的最爱。此外它还具有益气养血、补胃、滑利关节、柔筋利骨之功效,对消化不良、脾虚泄泻、贫血、筋骨酸痛等很有效。对孩子的长高和筋骨发育皆有好处。

#p#副标题#e#

  吃鱼有禁忌

  1.孩子1岁之后在吃鱼

  鱼已经称为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学会普通的食物过敏因素之一,因此很多专家建议,孩子满一周岁后再吃鱼,此时孩子的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发展得更好,更容易接受鱼肉。4%~6%的婴儿和孩子发生食物过敏,因此如果你的家庭有过敏史,比如花粉热、哮喘、食物过敏的话,专家则建议至少等到孩子3岁后再吃鱼。

#p#副标题#e#

  2.没煮熟的鱼不能吃

  鱼没煮熟就不能让宝宝吃。经常吃未经煮熟的鱼或生鱼,就有可能患寄生虫病,出现食欲不振、腹疼、肝肿大、黄胆以及浮肿等症,严重的会引起腹水。因为在鲜鱼中,特别是淡水鱼中常有寄生虫寄生。因此家长们在做鱼时,一定要煮熟烧透,不能让宝宝吃生鱼和没有煮熟的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