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水很重要,但是禁忌你一定也要知道!

发布时间:2017-09-06 20:48   来源:姿尚女性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宝宝喝水很重要,但是禁忌你一定也要知道!
手机查看
副标题#e#

  6个月以内的宝宝是不需要喝奶的哦,母乳或者奶粉80%都是水,所以说,在宝宝还未开始添加辅食前,都不需要补充水分;6个月~1岁的宝宝需要补充水分,一般来说,宝宝一岁之后逐渐的添加辅食,孩子也需要喝更多的水,所以宝妈们要给孩子补充水分。


#p#副标题#e#

  应该喝多少水呢?

  6个月左右

  此时宝宝两次奶间的饮水量会达到80~90mL,增加的水量可分次给予,不一定一次喝够所需量。同时如果此时添加了辅食,辅食中的水分也应计算在内


#p#副标题#e#

  1岁左右

  宝宝每日活动量增加、体力消耗大、出汗多、身体内不显性水分丢失也多,饮水量自然要增大。两餐之间、外出活动时都要喝水,每日饮水总量要在600mL以上,分次饮用。遇有天气炎热、出汗多、发热、呕吐、腹泻时更要在医生指导下喝够水。


#p#副标题#e#

  那么该如何正确的喝水呢?

  1、不要以为矿泉水就是好的

  矿泉水中含有很多矿物质,如:钠、钙和各种微量元素。但每种矿物质的含量并不确定,一些矿泉水中可能含有“对宝宝来说”是过量的钠或其他矿物质,因此不建议2岁以下的宝宝喝矿泉水,喝白开水就足够了。


#p#副标题#e#

  2、不要给孩子喝饮料

  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会增加孩子龋齿和肥胖的风险,不建议给孩子饮用。习惯了喝甜甜的饮料,很容易让孩子拒绝白开水。


#p#副标题#e#

  宝宝不爱喝水,该如何是好

  1、在孩子经常玩耍别的地方放一些水,在他的餐桌和活动的地方准备好水杯,当他看到水杯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拿起来喝一口。孩子玩得高兴的时候,家长们要及时递上水杯。

  2、家长以身作则

  家长也把乱七八糟的饮料丢掉吧!这样才能养成宝宝爱喝水的好习惯。


#p#副标题#e#

  3、“跟风”效应

  孩子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看到其他孩子干什么,自己也会跟着干什么。建议家长在带宝宝到社区玩时事先预备一瓶水,只要有其他孩子在喝水,就赶快递上自己的,一般都能如愿。


#p#副标题#e#

  4、和宝宝玩喝水游戏

  你可以找来两只小杯子,在两只小杯子里倒上同样多的水,一只杯子给宝宝,一只杯子给自己,然后和宝宝一起玩“干杯”游戏。


#p#副标题#e#

  5、让宝宝爱屋及乌

  每个宝宝心目中都有自己的小偶像,用他的小偶像来编故事。例如,宝宝喜欢天线宝宝,就给他编一个天线宝宝喝白开水的故事。


#p#副标题#e#

  注意:孩子想喝就喝,千万别强行给孩子喂水,以免呛到孩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